Sunday, October 31, 2010

非不快樂

總有這樣的時刻,
你渴望某段成長,
而當你處於逍遙之際,
卻因太快樂而產生不安,
但當當下過去以後卻捨不得揮別。
就像你暗自在搖滾演唱會的人潮中呐喊拭淚,
享受汗水淋漓的軀體,
因爲你知道這段青春期即將跟著身體一起宣告沒落,
沉入黑夜的海洋。

親愛的你,
你看見前路的一扇窗,
飛奔後卻換來遍體鱗傷,
需要用哪種舒服的方式,
才可以不屑回頭;
不靠回憶生活。
想起年少的那些時光,
世態還沒有步入炎涼的時代,
小小的身軀剛好可以捲縮在正方形的棉枕上,
在入夜後擁抱月亮乘涼,
不害怕太快樂會忘形,
不害怕會被那黑色幽默打敗,
大聲地、暢快地唱著那些陪伴長大的歌謠。

親愛的,
關於地球公轉自轉的道理,
你埋怨時間過得太快,
還來不及學會跟世界妥協 (也不想妥協),
在思緒被層層負面的想法裹住時,
時過境遷後只剩下虛無縹緲的軀殼。
所以你說你喜歡聼《阿怪》,
因爲寫詞的那個人說出了你在群體生活中的突兀想法。

總有這樣的時刻,
當你處於非常快樂的狀態,
你懷疑這樣的優美時光是否一種幻影,
待歡樂已逝的時候,
空氣裡殘存的是某種腐朽的氣息。
親愛的,
這只是一種生活的定律,
就像愛情,
總有變幻無常的時候,
所有的熱情,
都會在到達了某一個高峰後慢慢被擊退。

10 comments:

Fei said...

哦!你买了!!我是看了几面,觉得好像很深呢,然后就知道自己不会不看了

Fei said...

我是说,我自知之明不会继续看哈哈哈,不然一头雾水a!

felice said...

我妹送我的,仍在閲讀中,挺深奧的,有佛書的感覺:)

cassieandrea said...

i wanna pinjam can?!?!?!?!?!

邱祥珲 said...

喜欢这篇文章。

felice said...

fuu,

yup, pinjam you after i've finished.

祥珲,

谢谢你:)

Jiun said...

我覺得他寫的書都有點深澳的 ><....我在看著-就算天空再深

felice said...

需要很安靜的時刻才能好好地閲讀和消化。

Janice Phua said...

也是从台湾买回来送给另一个男性好友,但放了大半年,他一直以忙碌来推托。唉,送书也要送对人啊 =\

原来挺深奥的哦?但我就是被那个封面与它散发出来的气息而把它给买下来了。希望我那忙碌的朋友可以静下心来细细品尝个中的故事。

felice said...

每一篇都有令人反思的地方,我還在讀著,很慢很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