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走一條高速公路回家

繞道錯過回家的路,傍晚的下班時間,唯一可減少踩刹車制動器的方法就是走一條高速公路。不會塞車的,可以持續以特定的時速在路上駕駛的,才叫高速公路。

彩色盒子很安靜地躺在旁邊的座位,思緒雜亂無章,USB播出的曲目終於換了序次。其實完全沒有任何方向,只想不需看路牌就可以一路開往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總有這樣的時候,當你的腦袋完全空了,隨便聼一首K歌便足以對號入座,這個時候,總是暗自感謝擋風玻璃的那一層貼紙有點暗,車子頓時變成了一層保護殼,是要哭溶一個妝還是肆無忌憚地高歌,隨你。

心猿意馬的時候,最好的、也最危險的方式就是開車走一條高速公路,路途越長越好,保持在最左邊的車道,以特定的時速開車,讓思緒進入一種無以名狀的思考狀態,然後所有的事情、想法就會懸空浮現,毫無章節可言。

那首說著路一直都在的歌,在某個時段聼確實有些奏效,當你沮喪到一個點的時候就會反彈。前路有紅燈,就轉個彎;沒有彎可轉,就等綠燈亮起,總會找到一個什麽像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

那天的夜來得有點遲,接近回家的路途才開始開啓前頭的車燈。饒了一大圈,儘管還是要回家,但心情已在那時速80的穿梭中被稀釋掉了許多。

3 comments:

Kelvin said...

我通常都會在高速公路上
開最右邊的車道
然後還要開着最Rock的音樂
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叔叔有經過訓練 小朋友不要學)

cassieandrea said...

我多数在中间的车道!!!
然后放空
就到家了。

Fei said...

我也是中间道~
我喜欢开在有一点点车的高速公路,感觉没有太阴森却平静还有音乐陪伴加上没有迷路的话,我觉得是一种thera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