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五分鐘完事》— 不想五分鐘讀完的文字

連續幾個星期反復沉溺在咀嚼文字中,
看了幾頁就確定這真的是我喜歡的文字。
深夜裡、臨睡前、醒來的周末清晨,
很安靜地投入在一個人十年的心情文字中。
一直在想著該用什麽比喻手法來形容看這本書的心情,
我後來想了想,
嗯,這是一種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的文字,
就是當你開始讀了幾篇之後就忍不住想一直讀下去的念頭。
沒有被過度修飾的文字,
某些說不出的感受他都寫了,
唯獨我想我還是不會愛上雲煙氤氳的空氣。

看到第二個章節時,
我又開始從序看起,
這種感覺就像當你看一場很好看的演唱會或吃著很美味的食物時,
你希望結束的時光可以遲一些才到來。
嗯,就是這種感覺。
多完美的時光終究還是會落幕,
我終於看完這本書,
在它下架的三個星期後。
我並沒有善用這本書,
如果你也有這本書,
你該知道他說這本書的最佳用途是在哪裏。

對他的文字較有認識是從雜誌專欄開始,
一個擅長寫歌詞的音樂人寫文章,
你可說駕輕就熟,
但也可被稱作是不同層面的書寫方式,
畢竟,
一首歌和一篇文章帶給你的感受/感動,
某程度上還是有差異的。

我確定我還是會再度翻閲這本書,
更值得開心的是,
屬於我們這片土地出色的人其實真不少,
只是我們慣於看得較遠,
忽略了眼前的事物。

至於你想問,
爲什麽《五分鐘完事》,
看了這本書你就會明白了。






p.s:
那天在書展給管啓源先生簽名時,
我問他:“請問可以跟你握手嗎?”
本來坐著簽名的他立刻站了起來,
當下身爲讀者的我也覺得備受尊重,
謝謝你!

5 comments:

Len小弟 said...

啊~
很能感受到你讀這本書時的那份“順暢”感。 XD
那天我也握到管先生的手,很溫暖。 :)

Len小弟 said...

哎呀!
我看錯了,原來你沒有“順暢”,哈哈!

felice said...

哈哈,換我了。

我想你大概很享受讀這本書時的“順暢”感,哈哈哈。

Fei said...

会想看!~ :)

felice said...

值得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