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最安靜的時刻

連續在兩個星期的周末接近淩晨才進入睡眠狀態。
仿佛回到青春最狂熱的年代。
我老是想起跨年倒數的那天。
我們徒步徘徊在民歌餐廳附近的廣場。
直到天空剛好露出魚肚白才搭乘最早的班車回家。
那個在我們誰也沒有資格領到車照的年代。

真的非常想去旅行。
在我收到露露捎來明信片的那個晚上。
逾期的護照留下了多少值得紀念的蓋章。
那些沒有你在卻非常想念你的時光。
我把合照放進最愛的書本内。
假裝那些日子你也一路隨行。

全世界最安靜的角落。
不是在高分貝音樂中怏怏不樂的影子。
全世界最安靜的角落。
不是因爲看不見前路而膽怯的雙眼。
全世界最安靜的角落。
是當心處於最自然的心跳頻率。
這樣的黎明時分。
只有鍵盤發出的聲音。
和路上偶有飛馳的車聲。
所有的事情都回到塵歸塵、土歸土的完好狀態。

全世界最安靜的角落。
是連音樂也不需要的時候。
緩緩整理腦海短暫失序的畫面,
找回心最平靜的時刻。
嘴角也不禁微微上揚。
當你知道你落單但卻不寂寞的時刻。

7 comments:

萨布丽娜 蛋 said...

我还要这疯狂的周末
以前 我们没有一起度过那些疯狂的日子
希望以后每个疯狂的日子 我们都在能在一起~

felice said...

来日方长呢,一定会有更多更美好的集体回忆:)

Kelvin said...

每一次旅行回來
都很想再去旅行
旅行真的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情和思緒
或者讓自己放空
尤其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記得我在上海的其中一天
我只是呆在一家咖啡屋幾個小時
聼聼音樂看看書寫寫明信片
感覺很舒服很輕鬆
幾乎把工作的煩惱都忘了呢
快存錢去旅行吧菲麗絲!

felice said...

快了快了,倒數一年:)

creative hamba said...

旅行超爽的~~~~~~
看看世界,体验当地文化,
然后,让脑袋好好休息,什么都不用想。。
未来的日子,我们一定要一起去旅行。。。

P/S:
不过。。。
旅行后遗症是。。。。
我忘记我的办公室在第几楼。。哈。。

felice said...

如果有機會,可以在一個地方呆上至少一段日子才可以真正體會當地人的生活吧。

你玩太瘋了!! haha

邱祥珲 said...

我这个人怕孤单,但有些时候倒喜欢宁静,让自己好好的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