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一個叫Peggy的女生

每當你在車子裡播放著她的歌曲時,我總是語帶羡慕地說,像她這樣心地善良、令人疼惜的女生,仿佛她的世界捎來的只有好消息,像彼得潘一樣,永遠活在自己喜歡的fantasy裡,做自己喜歡的音樂。記得我們去年赴約的那場迷你音樂會,小小個子的她安安分分地坐在鍵盤前跟她的馬戲團團員快樂地彈彈唱唱,世界好像在轉瞬間靜止了,心靈也跟著變得安靜下來。

她的那一篇第13個情人節,姐妹淘看得既感動又羡慕,想要愛情開出一朵什麽樣花除了需要倆人的灌溉,還需要遇上想要跟你一起播種的人。我想起你說過,你也想為我做點什麽,但我們心底都熱切地盼望,如果有一天能夠親手拉開夢想的絲帶,那種感動,全是因爲切身地努力過而感動。

是升空的熱氣球、是淒冷的逾期婚禮、是蘊藏神秘力量的許願盒、是旋轉的芭蕾舞鞋、是熱鬧的嘉年華、是臨睡前的小故事、是趟在水上的游泳圈,還是喧鬧無比的馬戲團,所有的快樂或悲傷本來都與世人無關,但當她把所有的音符都化爲動聽的旋律時,我們也宛如墜入萬花筒的世界裡,欣賞她用音樂彩繪的樂譜。她高亢唱歌時,你為她動容;她低聲吟唱時,你也輕輕皺起了眉頭;她不僅僅是為自己唱歌,也為了提醒你的心裡住著的那個小孩,不管生活有多少波折,她/他都一直與你同在。

許哲珮。Peggy。《馬戲團1號》。Le Cirque。謝謝Ariel帶回來的手信 n_n

4 comments:

Kelvin said...

第一个专辑我就喜欢她了!
白色婚礼~ 超爱的!
她隔了好久没有出专辑了
最近连续推出了好几张呢!
嗓子依然很棒

felice said...

我也喜欢她,那么动人的歌声,那么讨喜的个性 :)

邱祥珲 said...

有空会到唱片行去找来听,谢谢分享。

felice said...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