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細碎二三事

能夠在一起的兩個人,在生活、思想層面上不一定能夠完全契合,有些想法若無法跟最親密的人分享也不代表是瑕疵。正因爲這些彼此間的凹凸和差異吸引著你,我們才會在另一個的身上看到自己沒有的特質,畢竟我們在跌跌撞撞以後要追尋的是另一半,而不是另一個自己。

。。。。。。。。。

當心情處於大起大落之際,對周外的事特別敏感,一些惱人的交通、天氣、小偏差的事物在一霎之間都會變成眼裡無法容下的沙。對於那些及時捎來的問候和電話,總是非常心存感激。許多時候我不禁自問,這些同儕給予的溫暖和默契無法用相識的長短來衡量。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所謂的chemistry,只要在對的時候點燃了苗頭,不只是愛情,友情也一樣會迸發無法言喻的火花。

。。。。。。。。。

那是一個很怪異的夢,夢中的你變得很瘦很瘦,但說起話來還是中氣十足。在夢裡,我跟她變得熟稔;我跟他的交談跟現實不成正比;她發現我的時候生氣地跑了;他們的指指點點;原來她回國了。有時候的夢就是毫無邏輯可言,儘管夢中的那些地點我都曾經涉足,但在醒來以後驚覺,關於夢的鋪陳,在某個程度上仿佛就是現實的縮影,這些想法出現的次數變多了,便開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