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絢爛摩天輪


望著大馬眼的時候,我的腦海出現的盡是倫敦眼和維也納的木箱摩天輪。
看過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摩天輪,倫敦的、維也納的、香港的、馬來西亞的,最美的亦是最無法恆久的。
無法和你同游的30分鐘里,我在如同巨大藥丸的高空艙里玩自拍,甚至我覺得這裡可以玩追逐遊戲。
在僅有的封閉空間里穿過透明玻璃,用不同的角度眺望周圍的鋼骨森林。
被陽光擁抱而閃閃發亮的運河在我腳底,感覺好像真的飛起來了。
即使沒有和風擦身而過,但是32顆巨大汽球像是隨著時間的輪盤轉動是何等的壯觀。
緩緩走向終點以後再返回起點,再從起點開始游向終點,這樣的定律不就像是人生一樣,必然歷經從無到有,再從有到無的過程。
他知道我對摩天輪的狂想,但卻從來不過問原因。
我喜歡飛翔的感覺。我喜歡緩緩上升而緩緩下降的感覺。
多年前的他在我耳邊吟唱<幸福摩天輪>,那次小小的幸福感讓我多年以後依然記得那個我必需抬頭仰望的他。
走過了地圖上多個畫上圈圈的地方,霎時發現和我同步呼吸的竟是那段望塵莫及的15歲模樣。
那個憨憨發誓要實現夢想的她和在電話里因為感動到無法言語的她,都是最純真的自己。
當時純真地以為當一雙手和另一雙手溫度結合以後就不再凍結。
當時深深相信承諾會靜止於某一段最燦爛的時光里,就像摩天輪升到最高點的時候,我們同時興奮,以為看到了世界上最遙遠最遼闊的風景。
聽說從摩天輪綻放的煙火是特別漂亮的。
我沒有機會在倫敦待到倒數的日子,所以摩天輪上的煙火也只是一場幻影。
我想一個人乘搭摩天輪,在高空中念一封能寄到你心裡的信。
哪個在雪地里高呼:“你好嗎”?的女孩曾經令我雙眼發紅,鼻頭溫熱,她以為他聽得到她的心事。
我們都在懵懂的階段踏上過最炫麗的舞台,也走過因為心碎而掉落無底洞的煎熬。
所幸,轉過頭依然看得見,哪些沒有因為時間的消逝而被淡忘的臉孔都在微笑。
人群中的背影,留下的都讓我牢記吧。
只能這樣了,我繼續向前走,你的歌聲會伴我一路同行。
下次,相約摩天輪再見!

4 comments:

ariel said...

他听不到,但她听到了,藤井树是真的听到了,才会奇迹般地活了过来……

felice said...

她是幸运儿,只可惜,这个世界上的幸运儿太少了。。。

Anonymous said...

因为少所以珍惜、珍贵...

best regards,
wjiun

felice said...

是的。。。
我們曾經都成為過幸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