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走过2006

我一直用眼睛记录时间的消逝,或许有人习惯跨过一年以后,在看着烟火的同时许下新年的期许。千禧年以后,我开始觉得每一年的跨年都是与朋友同乐的一天,每年如此,不足为奇。后来,看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2006年的倒数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过了22个年头最大变化的一年。或许,我的生命之中还会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但是平凡的我第一次出国就到了我从来都不曾梦想过的英伦。

我一直觉得那是一场很长很长的梦,独立的自己在利物浦生活了3个多月,是我和影子渡过最美丽的时光。我的眼睛、我的耳朵还有我的心都跟着时差的脉搏,静静呼吸着。看着粉嫩脸颊的小孩,我的心变得宽敞;吃着喜爱得葡萄、草莓和樱桃,原来生活如此满足;在充满陌生人的街上,我变得有自信,不隐藏情绪;想哭时我不会笑;想你的时候,我努力在线上等你上线;那些下雨天的日子,我静静地在想念每个在生命中出现过的人们,厚厚的寒衣给了我最踏实的拥抱。

如今,回到了这里,分享空间变得狭窄,人们怪异的眼神曾让我害怕不已。我没有所谓的culture shock,只是视野放宽了以后,步伐变得快了一点。我不甘停伫在某一个阶段,所以开始找回一些曾经熟悉的温暖。哪段遗憾的梦想,我再也不可能实现,所以学习瑜珈,因为她的柔美和韵律操很相似。喜欢阅读时的自己,喜欢自己被书中情节和情绪紧紧相扣的感觉。我的梦想和书写何其相似,若写些迎合大众口味的作品,赢了共鸣,输了自我;写着自己的梦幻,别人不感兴趣,可是我却享受其中。所以,我还是比较爱自己多一点。我的部落格如同一片净土,这里没有人争议、没有批评、没有粗俗的话语、没有是非,只有一个小人物用眼睛看着事情的变化真实记录。

如果你觉得新一年的到来,就是新希望的开始,哪无疑是最大的推动力去着手该做的事情。我的梦想没有一步登天,我在这里耕种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昨天看着报章报导世界多处旅游经典因天气、地势、人为和天灾的影响而逐渐会消逝。今天的你读着威尼斯的浪漫;南北极的雪白梦幻;马尔代夫的椰林树影;亚马逊的热带雨林;死海的奇妙;法国拉斯哥洞窟壁画对后来绘画的伟大贡献;菲律宾搭尔火山湖中湖的不可思议;澳洲大堡礁的自然美,明天所有美丽神话的地方都不再浮现,生命何其渺小?话多不如话少,多说不如多做,我还想看多一次威尼斯的黄昏,还有老画家的举世之作。

我的眼睛记录着真、善、美。以为变卦了的感情在彻夜深谈以后,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擅于分享喜悦与无常。事过境迁以后,能够保持不变的就永远都不会再变了。我的梦想,莫过于时间不打败我对书写的热诚和我爱的人们都能微笑地面对每一个考验意志力的挑战。只要过了这一仗,我们都成长了都一些。2007年,还只是一个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