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黑 · 白 · 灰

乘坐著夜遊的車子,聽著某某專屬的歌聲,不經意的假高音溶化了內心僵硬的一隅。
我躲在不知名的夜嘗試覓尋出走的承諾,街上的告示牌拒絕告知去向。
飛馳而過的雨點、低頭的不語、停在空中的彩虹、飄浮的云團、畫滿圈圈的地圖、趟在高速公路的瘋狂、在陌生城市尋找出口的刺激,快樂的一直比失去的多。
愛情自動販賣機中途發生故障,投進的銅幣總是吐了出來,就像太陽和月亮從來都不碰頭。
經過兩人緊緊擁抱的雕像,路人甲給予的微笑,是稱羨還是善意的慰問?
人們從來沒發現,擁抱的兩人無法正視對方的表情,誰敢說握著的永遠都不會掉落。
感謝哪一位讓我開始懂得書寫,你若能看透徹,屏幕上的粒粒字皆有重量。
木訥不代表無情緒,越能輕描淡寫的難過總是讓人感到特別難過。
想笑就笑,想哭卻壓抑不住,只是數秒鐘的時間,我已經無法再說話。
若別人處在相同的狀況時,我也常常不知所措,所以我明白,你們的關心都放在心上。
人生不外乎這樣,偶爾遇到瓶頸的時候,雙腳一直忐忑地在黑、白、灰的格子上跳踢踏舞。
在公眾場所努力深呼吸不讓眼淚崩潰的哪一天,我全身白色武裝,感覺像《悠長假期》裡那個落難的新娘在結婚當天遇上落跑的新郎。
只是突然弄懂小丑在上場前抹掉鼻涕眼淚,畫上鮮紅的大笑嘴準備表演雙手接力拋橙的心情,是專業的精神,所以我亦然。


p/s: 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心情指數升高了,元氣也正在恢復中。

4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d p/s is d moz important thing~*

felice said...

u're right :P
I think sun shines again!!

Anonymous said...

Yeah~~~...sunshines after every dawn...remember that.... hehe...

felice said...

thanks for everythi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