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快樂呼吸著

我相信有些人是天生的樂天派,
在悲傷瓦解的哪一刻依然可以把它幻化成微笑。
跟這些人在一起的時候,
我曾經一度相信世界上只有善、沒有惡。

墊起腳尖靜靜聆聽躲在隔墻的寂寞,
快樂的外表用悲傷的軀殼承載,
用力呼吸一口,淚決堤,
不管任何表情對白都不被討好。

我竟然無法記得童話故事龍套的情節,
只記得壞角色總在平坦的路上出現施壓力,
而你總是大口呼吸後又重展淺淺的酒窩,
笑著說沒關係,可以慢慢來,
雖然說完的時候空氣中好像還是凝結了一層哀傷的薄霧。

瑰麗的童話是創作給相信美好的人們,
正如相信月亮是一盞永不熄滅的燈一樣,
給予的力量從來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透的。

即使我畫畫的天份糟得連一顆蘋果也無法畫好,
但我還是能夠用自認的快樂方式存活著。
這樣也好,
我用筆觸繼續未央的人生和記錄曾經在我生命中為我刻畫過快樂記憶的你們,
只能用文字堆砌這些皺皺折折的畫面,
在我很想念、很想念你們的時候。。。。。。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露露嘛是有酒窩(強顏歡笑時),也愛看童話的說...

felice said...

阿哈,好像沒有注意過你有酒窩,但牙齒整齊是沒有錯啦。。。。啦啦啦
我嘛是愛通話故事,tapi最愛灰姑娘啦。。。哈哈哈

Arowana64 said...

There are lotsa different angle on a single stories/happenings...

If there aint bitter, you just wont notice how sweet will things be.

We live, as we live and pursueing happiness is what that makes life complicated....

Don find happiness as when u know bout it...there it is...

felice said...

當你感覺痛苦的活著,那是因爲你也曾經享受過甜蜜的滋味。

當你明白快樂有時,悲傷有時的道理時,説穿了,人生就是這樣。

我始終覺得幸福是快樂的,不快樂的不叫幸福=)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新的版模很sweet

felice said...

謝謝你﹐我也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