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聽張學友長大 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in Malaysia ’07


當這場演唱會的門票售空的時候﹐我一度有點失望﹐心想大概無法赴這場世紀難得的魅力演唱會。
在偶然的機會下﹐從友人手上得到一張免費的門票﹐但只有一張而已﹐換言之我必需一個人觀賞演唱會。經過一陣子的掙紮﹐我還是決定單槍匹馬去看張學友。
***************
20070914, 8.43pm, Bukit Jalil Outdoor Stadium

由於大夥兒都沒對號入座﹐所以我很快地就和姐會合﹐與她的友人一起坐,毕竟一个人演唱会确实有点奇怪。

簡單的長型舞台﹐樂手與合音天使各位置在舞台的兩邊。觀眾魚貫進場﹐很快地就已經座無虛席。雖然下了點過眼煙雲的毛毛雨﹐但無損期待的心情。

廣東快歌居多﹐46歲的男人在臺上又唱又跳﹐經過23年的風風雨雨﹐仍然活力十足。我喜歡看演唱會﹐總會讓人感動。看著歌手從前從前到現在的轉變﹐聽著他訴說心路歷程﹐因為看到他們這些努力﹐我常常都覺得心裡頓時好像多了一點什麼﹐覺得很實在﹐很有希望。

有些歌曲可能已唱過一千遍了﹐但每一次唱的時候還是可以觸動哪一個緩緩跳動的心跳﹐撥動每一頁已經落幕的畫面﹐也許很短、也許很甜蜜。我們走過的這些歲月都有代表性的主題曲。記得開始令他大紅大紫的<吻別>﹐我還只是一個7歲的黃毛丫頭﹐看著他和周海媚在巷口追逐的畫面﹐哪些歌詞像是有魔咒一樣﹐我到現在聽到音樂響起時還可以跟著附和。

如果歌是另一種說話的方式﹐我欣賞所有歌曲創作人讓這個世界多了許許多多動人的說話聲音。他寫給女兒的<搖搖>﹐是安撫小孩的搖籃曲﹐也是一位父親對孩子最至高無上的愛意。哪首<給朋友>讓我想起哪些過往的笑臉﹐屈指一算也已經走了幾個年頭﹐但哪些過目不忘的臉孔依然溫熱心頭。

我最愛他結合電影<如果愛>與舞台劇<雪浪湖>而演出的30分鐘音樂劇。落力演出的獨角戲﹐我想起哪個在電影裡愛得無可奈何的班主﹐燦爛了小雨的人生﹐歇斯底裡地唱著說不盡的愛與痛﹐但最終還是放手任她飛翔。

原來當一名歌手擁有越多專輯﹐經典歌曲就越多。演唱會一直到午夜12點結束時﹐那首<還是覺得你最好>的過門依然沒有響起。但﹐這不算什麼﹐反正看過他現場實力的觀眾會一直記得哪些感動的時刻。

聽說有一種聲音讓人聽了以後永遠都不會忘記﹐而張學友的聲音就是有這一種魔力﹐會留在心裡很久很久。。。。。

2 comments:

Reikkowen said...

lucky you!

我只能在my fm听一个小时为他特设的环节。
‘金曲怀旧’之类的。。。:)

felice said...

是的,我也覺得很幸運,有幸福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