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好想回家去

最後一次開著你的車子,
遙遠的路程在頃刻之間變得那麽近。
我們上一次同時望著對方微笑是什麽時候,
忘了也無所謂。
你提醒,只要這一刻能够看見以後的路,
我們都能勇敢地道別,然後再見面。

我不記得高速公路的路標,
是下過雨的氣息,是不想言語的空間。
沒有一盞街燈,空氣裏也沒有溫馨可言,
留下的眼泪不小心滴在領子上。
我保持正常的呼吸頻率,
你聽不到也看不到這些即將與你無關的情緒。
我可以把自己包裹得很好,
一直想著還好的那些事情,
於是痛苦的時間可以縮短一半。

我一直不懂,開著車的時候,
一手操控駕駛盤,一手握著另一隻手的感覺。
然後發現,
原來開車的那個人,手一般會比較低溫,
而鄰座的那個原來是爲了給予溫暖而設的,
原來握著手的那個人會比較安心開車。

最後一次開著你的車子,
我一度以爲可以這樣一直開著你的車子,
不按照地圖也好,隨個人情緒出走也罷,
我從前就想這樣,
看著車,載著你,
然後一起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