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人來 · 人往

他平靜地說,他和她分開了。
我讀出他眼神的憂傷,
我找不到適當的安慰詞藻。
失戀的時候,我也聼不進任何安慰。
時間到了,自然就可以放下一點、再一點。。。。。。
於是陪他喝一杯茶,
說著一些有的、沒有的,心情也許會平靜一點。

*******************
我靜靜打了簡訊,傳給他。
讀著他的回復,我讀出他的無奈。
他說他見不到她的最後一面,
我也感覺到心情往下沉。
去年的這個時候,他也永遠地離開這個世界。

看著這些突兀的消息上演,後座的人告訴我,
這是人生,必須學習接受和釋懷。
我說這是人來 · 人往。
人來,代表一份喜悅的降臨;
人往,哭喪了臉,以最沉默的心情哀悼。
這些道理我都懂,
但發生的時候,還是需要不斷地調適心情。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to someone.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to the beloved.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ou……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一個人永遠地離開這個世界,你要帶著微笑送別,因爲他/她會在遠處看著你,如果你傷心難過,他/她就會捨不得離開,不能到達屬於他/她的地方。所以要微笑道別,相信你們會有重逢的一天。

當一個人永遠地走出您的生命,你也一樣要微笑說再見,要永遠在他/她心裏留下最好的一幕,要讓他/她知道你還是一樣會快樂,如果,你依然愛他/她的話。。。

felice said...

微笑說再見,才能再微笑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