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Diary Exchange 8: Death is something mysterious 我的愛與他長眠

看《生死遺言》的時候,眼眶一直濕濕的,
我沒有想過我會因爲一本書哭得那麽慘,
因爲真實和赤裸裸地刻畫人性,所以不能自己地哭了。

我們無法預知能和一個人走多遠,
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我都能讓我愛的人知道,
能夠愛他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幸福,
我也希望讓他感受到能夠愛我也是他一生最重要的幸福。
只可惜,這種像夢幻般的愛戀好像只發生在伊甸園。

我希望我愛的人會比我先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希望他承受寂寞的煎熬,
我不想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一個人落淚、隔離人群、日漸消瘦。
我不想他一個人睡單人床,一個人沉思靜默。
雖然他先去世時,以上所說的我都會做,
只因我比較能夠承受緬懷的沉重,
接受所有往日美好畫面的洗禮,
我的愛與他長存。

如果很不幸地,
我比我愛的人先離開這個世界。
我希望他會一直深深愛著我,
他會因爲我的離開變得不習慣、傷心、失眠。
他會獨自回溫我們之前一起做過的事情,
之後慢慢再撫平傷透的心。
我希望他心情恢復後可以找到另一個共同生活的女人共度剩餘的時光,
但在他的心中,永遠都保留了最重要的位置給我,那個無法替代的我。

一直認真想過,
死亡到底是會隨時間而逐漸忘記他的輪廓的終點,
還是我會永遠惦記他的起點?
只要可以成爲他生命中最後一個女人,
我感覺很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