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獻給神

怎樣才可以變成神?
1.出道超過20年依然大紅大紫?
2.出過超過50張唱片並唱過超過1000首歌曲?
3.曾經參與超過500場演出?
4.每張專輯都有膾炙人口的歌曲?
5.擁有數不清的經典歌曲?
6.已經昇華到連獎項都不在乎了的境界?

若要我細數如今樂壇,已經經歷和持續進行以上階段的,非張學友莫屬!

繼去年9月我在Bukit Jalil Stadium觀賞過他那充滿驚喜和爆發力的《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後,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地重播他一首首令我回味無窮的歌曲。於是他再度來馬開唱的消息不脛而走之後,我在第一時間買了兩張票,這一回真是名副其實上山看演唱會。

聽聞雲頂雲星劇場的場地較小,觀衆席與舞臺會比較接近,所以比起山腳場地,觀衆與演出者的距離要近許多。我的位置是屬於“山頂”偏左的位置,舞臺的確小許多,心想這是不是不夠英雄發揮之地?舞臺上有三個螢幕,但是從我的位置看來,左邊和右邊的螢幕因爲角度問題,無法看清楚,唯獨中間的螢幕是比較清晰的,但也因爲觀衆席比較靠近舞臺的關係,我看到的張學友也足足超過5公分。

演唱會流程與之前9月的演唱會沒有太大的變動,但是他專業和活力程度依然百分百,完全不會因爲隔天還有另一場演唱會而保留實力,淋漓盡致的表現宛如每一場演出都是最後一場表演,我心裏暗暗感激如今的樂壇還有真正會唱歌的天王。

我最喜歡的依然是舞臺劇的環節。我沒有看過他的《雪狼湖》,只看過《如果∙愛》,所以演唱會的精華版絕對是限量版,精湛的演出,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都留下不可磨滅的感動。

雖然我覺得音響有點欠佳和場地有點小,但是看過兩場演唱會後,我覺得這一次的演出更爲完整,最完整的莫過於他唱了那首我一直很想聽的《還是覺得你最好》,感動的也是無論場地和音響素質,張學友敬業樂業的精神令人佩服萬分。

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小學一年級聽過《吻別》,之後無論過了多少年,那首歌的歌詞一直都在腦海中,也發現原來聽張學友已經大概超過17年,哈哈,如果能夠聽了一個歌手的歌那麽久以後還依然非常欣賞他,我只能說神就是神,能爲人所不能爲。。。。。。

2 comments:

Jiun said...

原來他自己最愛的歌曲是《每天愛你多一些》。。。

felice said...

真的嗎?
我好像沒有聽到他說,不過我也非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