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獨處


你離開這個城市的那天,空氣指數看來無異,只是醒來的那一刻有點若有所思。記得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醒來的某一天,突然覺得腳步有點孤獨,後來想起原來有朋友出外旅行去了。

從前從前的我們就一直這樣,沒有太多時間窩在一起。你念大學的那段日子,我們就一直過著每星期只見一次、或兩星期、或一個月的生活。後來,到我出國念書。接近四個月的時間,我們一直過著有時差的生活。我一直以爲自己不適合遠距離戀愛,直到經歷了以後才發現,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時間,但也喜歡和自己獨處的空間。我知道你也亦然。

兩個人在一起,可以分享的事情很多、可以聊的話題很多,但並不是所有的經歷都可以分享的。比如我害怕的時候,你並不一定能清楚了解我内心的掙扎;有些不適合跟你說的話或感動的時刻……關於這些情緒上的小小變化,我還是選擇留給自己。

誰也不是誰的附屬品,我慶幸懂得這個道理的時候還不遲,跟自己相處或跟你相處,在現階段同等重要。

3 comments:

sueyin said...

very sweeet .. =)

cassieandrea said...

hehe =) i m sure he would think like this too

felice said...

dear sueyin,

=)

dear fuu,

God know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