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抉擇


在最近一次的聚餐中與她碰面,從吃飯到續攤,我聼了許多關於她和他的故事。從遠距離戀愛到如今的朝夕相對,不過短短幾年的光陰,她經歷過的事情讓她成長了許多,也把她磨練成更有耐心、更堅強的人。

看她倔強的眼神,道出那些受過的委屈,說實在地,我真的很心疼她。愛情教會我們的,不是妥協,而是遷就;不是忍氣吞聲,而是坦誠相見。我後來再回想起她甘之如飴的付出,卻一直遭到另一半的冷眼旁觀與不公平的對待,我也會感到哽咽,畢竟以她的條件,she deserves a better one.

不管兩個人在一起多久,“共識”才是奠定感情的關鍵。兩個人的成長是同等重要的。如果其中一個人習慣了慢跑,而另一個人偏好快跑;除非慢跑的願意配合,否則這樣的距離只會越拉越遠,甚至最後到了無言相對,愛情不過是個空殼。

忘了是誰說過這樣的話,人總是在踫到對的路之前走錯了許多冤枉路。她現在的處境,我不敢說她現在正走在荊棘上,只有她才能為自己決定,未來的路要怎麽走。我希望她可以為自己設下一道防護綫,好好保護自己。凡事都有一條底綫,只要事情超過了底綫,結束不一定是一件壞的事。當然,我更希望他有一天能夠醒悟,好好正視他們的感情,好好地溝通一番。

從這件事中,我領悟到的,不管我們在愛情裡受了多大的委屈,只有爸爸才是那個一直對我們不離不棄的男人,所以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男人,爸爸永遠都是最重要的那一位。

4 comments:

sueyin said...

但是,我每次和他跑步。脚步都不曾一致过。
我跟他抗议要一起跑,他总说每个人的脚步都不会一样。
嗯。。有时候也想有人配合你的脚步陪伴在侧。。。

jooknun said...

很多人, 連最忠誠的爸爸都沒有, 所以對爸爸好一點 =)

K3lly said...

不一定要慢跑的人配合,如果快跑的願意放慢腳步 =)

felice said...

sueyin,
那一起散步比較好,腳步一定會一致,呵呵。

小男,
對,爸爸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對他好一點。

kelly,
嗯,腳步一致=信念一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