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如果這也算是種慶幸

當H1N1在墨西哥開始爆發的時候,
我們慶幸,
因爲爆發的疫區跟我們風馬牛不相及。
當我們還來不及了解這個病毒如何發起的時候,
冷不防地,
它襲擊的程度遠遠比我們想象得還要快,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許多亞洲地區已紛紛有人受到感染。
我們慶幸,
我們仍在大口大口地呼吸著充滿陰霾的空氣
(好像怎樣都比中A型流感好)。

遊客不斷湧入、遊子不斷回歸,
金的、黑的、白的、褐的、米的,
馬照跑、舞照跳。
我是幸運兒,快樂的幸運兒,
我看不見你眼中的迷惑,
空氣開始渾濁不清、混濁不清。

終於,龍門守不住了,
有人大喊:我們失守了,我們失守了。
有人高燒不退、
有人不斷咳嗽、
有人紙巾用了一包又一包、
有人開始把琵琶膏當水喝。
我的身體仍健壯得很,
只要嚥下兩個維他命C,
再戴個笑臉的口罩,
我們持續好快樂、好快樂。

我們慶幸,這只是第一宗而已;
我們慶幸,這只是第二宗而已;
我們慶幸,這只是第五十宗而已;
我們慶幸,只有學校暫時關閉而已;
我們慶幸,這只是第一百宗而已;
我們慶幸,我們擴散的程度不及其他國家來得快;
我們慶幸,目前沒有人死亡。

我們持續慶幸著、
我們持續慶幸著、
我們持續慶幸著。。。。。。

3 comments:

Reikkowen said...

我感觉好久没上线了,
今天来看看你的post~

我们只能希望他们说6个月内会有vaccine, 希望这个是可以成功的,有时候会想如果是自己感染上的话,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呢?~

:)

felice said...

聽説病毒好像變種了,希望不是真的!!!
我也想過,如果萬一我被隔離的話,我的心情會是如何?

最近除了每天都喝維他命C,我也沒有特別的防禦方法.

Unknown said...

朋友,照顾身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