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像她這樣的女生

關於她早前接受香港名高層的訪問,我是先看她在部落格上的文字,後來再看她的電視訪談節目。不懂是我加註了許多自己的語氣,總覺得刻板的文字比看她在熒幕上笑著侃侃而談動容得多。

今天早上,我又看了有關她的文字報導,她是一個連逆境都能看成是一種幸福的人,所有經歷過的,無論好的、壞的、辛酸的、幸運的,對她而言,無所謂成功與失敗,所有的事都是塑造成今天自己的一部分。

她比我既定印象的花瓶差很多,這是在看了她寫的書過後對她改觀的。像她這樣擁有知性氣質而溫柔婉約的女生,我以爲愛情該是她一生的事業。她不與世界妥協,甚至也無法為最愛的家人妥協,她從前從前就以自己爲伍。人,本來就是一個人的姿態來到這個世界,也許去到生命的最終點也是一個人離開的。

她矛盾的想法,身體同時蘊藏女孩的純真,也備有女人的成熟。有時候,我覺得像她這樣的女生,如果她肯妥協,她今天擁有的會更多,因爲她有比別人更容易成功的條件。所幸的是,她完完全全靠著自己而活過來了,美麗雖可貴,但自我價更高。

像這樣的女生,除了伊能靜,我也欣賞劉若英和張艾嘉 =)


p/s: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連續聼到幾首還不錯的歌。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实,人生过程都是充满喜、怒、哀、乐,这才是人生!活在当下,享受人生的酸、甜、苦、辣,才不会白活呀~! ^-^

sueyin said...

我,对她的印象是在生死遗言那里,被那份感情感动。

felice said...

joyce,
是的,人生就是這樣,全賴你怎樣掌控,用什麽角度和態度來面對負面的時刻 =)

sueyin,
我也好喜歡這本書,文字非常細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