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如果我學會了

陽光普照的那天,我感覺所有的能量終於回來了。雖然我還學不會飛翔,但我好像開始懂了飛翔是怎麽一回事。

關於飛翔這件事,每個人的説法不一:

你說要勇敢飛出去,不管去哪裏,先飛了再算;

她說朝著目標往前飛,即使你天生沒有被賦予飛翔的能量,但有目標地飛,再經過無數次的踫撞,總有一天會看見彩虹的絢麗;

他說不管你會不會飛翔,只要你想飛的時候,你就飛;不想飛的時候也可以停下來棲息。

選擇一條非常順遂的路,循序漸進地邁進,工作時工作;戀愛時戀愛;結婚時結婚;生小朋友時生小朋友;經歷所謂正常人生該經歷的,然後就一直安穩到老,好像故事中說的那樣,如果現在你已經在過著你嚮往的生活,那就不要再兜一個大圈回到原點;

選擇一條顛簸的路,途中必須過五關、斬六將,也無法預知成功的盡頭,但如果夠堅持,得到的結果會讓你很快樂、很有滿足感;

選擇在平穩中求進步,可以很踏實地過日子,偶有一、兩個挑戰為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那一點點色彩。

這三種不同的生活方式都是我嚮往的,只是處於不同的年齡,自然就會有不同的需求。以前你所夢想的,也許在此刻,你的熱忱已往另一處更好的衍生;現在所沉醉的,未必將來也會持續喜歡。

關於飛翔這件事,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説法,但無論哪一種説法,只要在飛翔的途中隨時擡頭一望都能看見一盞燈,那感覺如同你在難過的時候剛好踫到了懂得你的人那麽欣慰。

我說如果我學會飛翔,飛了出去,我就會看見目標,然後勇往直前,等到哪一天筆記本都畫滿圈圈的時候,我就有權利選擇什麽時候要飛,什麽時候不要飛。


4 comments:

kum~~~ said...

如果你享受飞的过程,你就不会想停下来,除非你的翅膀受伤了.
你想飞了吗?

felice said...

如果翅膀受傷了,最好是有了一點成長才受傷,不然那場飛翔也是徒勞的。

你要知道,你的頭上也有一盞燈看著你 ^^

creative hamba said...

fly away~~~~~~

sometimes, you want to break through, you think u are "doing" it, in fact, you just subconciously doing what normal people have done - because of the frighten, the inner resistance. If one day, there is no critic, no ego, no forbidden, no boundaries, i am sure i can fly high, and satisfy.

felice said...

can't agree more with what u said, sometimes i tot im flying, but actually im just subconsciously doing it, becoz of the fear that restricted me from moving forward..mm...life isn't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