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Sekeping Serendah 後記


有些人是說故事的人,表情認真而不浮誇,我喜歡跟這樣的朋友從淺談到深談,每一次的見面,我都會覺得我的腦袋好像又塞進了一些很有價值且讓我不斷反思的事情,感覺非常充實。後來才發現,原來很多很好的朋友都是不常見面,但一見到面也不會有任何冷場,這種距離原來叫做知己。

。。。。。。。。。

記得旅遊家林悅說,旅行的真正意義是從自己的土地出發。若我們非常熟悉別人土地的背景、文化但卻對自己的土地了解不多,對我而言,那是一份説不過去的尷尬。重新開始認識我生長的這片土地,漸漸發掘許多我不曾到過卻又不失探索價值的小地方。

。。。。。。。。。

我雖然非常喜歡GPS帶來的便捷,但日漸形成的依賴,我們會去的地方不是因爲我們知道路向,而是歸功於GPS一路的指引,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看著地圖和路牌尋找目的地,迷路也是不趕時間時的一種樂趣。

。。。。。。。。。

坦白的前提是信任,信任的前提是分享,所以我喜歡分享的感覺,因爲在分享的同時,那份信任也逐漸提升。

。。。。。。。。。

你心裏受傷的時候,如果你願意說,你知道哪裏會有罩著你的一束光。

。。。。。。。。。

7 comments:

cassieandrea said...

我喜欢你的这篇,很有同感的第99篇。
好朋友,就是分享。
就算不能分享。。。
也会珍惜没有言语共同相处的时刻。

坦白信任分享。
对。
坦言相处并不易,
就好像是将你心的一小块分了给你的朋友。
有时我并不奢望他们会与我分享他们的一切
哈哈。。
因为。。。有时候真的是不够分的。。。=)
有些事你只会和自己分享
有些事你只会和另一个人分享
有些事你只会和知己们分享
有些事你会和泛泛之交分享

哎呀不会表达哩!!!
哈哈我觉得你很多时候会写出我的想法~
谢啦~

LOVE

felice said...

我也是寫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者是第99篇,我喜歡9這個數字 :)

你寫的也說出我心裏的話.我們很少會跟同一個人分享100%的事,即使你跟另一半有多親密,也還是會有所保留的.

你表達得很好,知道自己要什麽的人往往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麽走,所以我知道你懂 =)

love

lulu said...

yea, friendships won't be restricted by distance.

*big hug*

六月 said...

很多时候自己无法拿捏知己、朋友的尺度在那。
很多时候自己无法压抑嘴里吐出的字眼、脸上复杂的情绪,因为那是知己、朋友给予的感动。
哪怕没有一起经历过那已过去的,却想在你未来的日子留下脚印。

felice said...

lulu,

big hugsss too ^^

june,

朋友的尺度也很寬,好,很好,非常好,當我寫這一段時,很自然地就寫了"知己",很多感情是不知不覺的,友情也一樣.很自然地看到你們就可以把心裏的話說出來,是信任,也是安心.

我期望我們的未來能累積更多的集體回憶 =)

creative hamba said...

sharing is caring...
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

我喜欢聆听...
听你们诉说一切...
我也喜欢分享,
我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
交朋友, 是发出真心的....

felice said...

yea, u're too cute most of the time. i am really great that i have known you.

but it's too dangerous to unveil all your feelings and secrets all the time, hahaaaa, put some kind of feelings within yourself, which nobody could steal it from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