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取暖

綿綿細雨了幾天,
窗外的陰霾仍未散去,
這樣的天氣我已經看了幾個月,
甚至已逐漸要接受、要習慣我們的空氣是充滿雜質的。

我喜歡冷颼颼的天氣,
但在這樣常年如夏的國家裏,
這點低溫並不屬於正常。
連續幾天,
我穿著包裹手臂的長袖衣,
手心依然冰冷,
偶爾會手握一杯熱飲,
不僅能暖和雙手,
還能暖胃。

聽説,
雙腳容易冰冷的話,
可以雙腳貼在另一個人的肚子上,
這樣能幫助軀寒。
可我也擔心你會受寒,
所以在聽著《德國下雪了》的時候,
我剛好穿了有兩個口袋的連身裙,
把一只手放進口袋取暖,
一只手握著扶手。
下車之後,
再用已暖和的那只手去溫暖另一只手,
這樣的早晨原來挺適合獨處。

綿綿細雨了幾天,
天氣預測說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星期天,
看著那些未完全乾透的衣服,
我想還是出太陽的好。

3 comments:

plumage said...

天氣冷了,多加件衣。。不要着涼 ^^
最近我每晚都被冷醒~~累 >.<

Fei said...

一样!我家里的衣服还在晒着呢!洗衣服变成麻烦因为家里已经没有位置了!觉得买那个dryer又太浪费钱!

我觉得这次真的异常的冷,真的!这个星期自然穿衣服都自然选了长袖厚厚的衣服!没有流汗!

其实还蛮不错的感觉。。。只是衣服没晒干是麻烦~~~

creative hamba said...

如果再问我喜欢夏天还是冬天,
我还是喜欢充满阳光的genke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