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09

記99年世紀末煙火

世紀末的那場煙火開始以前,
我在擁擠的人群中巧遇了你和朋友們。
那些日子之前,
我總是非常盼望千禧年的到來,
像每一個人期待新年一到,
生命就會出現不一樣的變化。
而我只感覺,
只要分針聚集在終點,
我們之間的不完美也會銷聲匿跡。

結束短暫的談話,
我們分別站在不同的角落欣賞那一場煙火。
我閉上眼期許的到現在還記得,
緊緊靠攏身邊的女友,
她知道我當時有多快樂。

還好嗎?還好嗎?
頭上是昨夜煙花
掠過你我那暑假
才期望世界末日别来吧
还好吗直到我对你牵挂


如幻影般的愛情,
快樂的時光日記總是記錄得特別少,
後來恢復單身的時候才懂得憑吊那份失落的心情,
愛情終究也已在一片迷霧中宣告曲終人散。

落幕的煙花如同兩條平行綫一樣,
即使旅途兩個人多麽燦爛,
但到了終點時也只能莞爾一笑,
然後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碰面。

當我再聼這首歌的時候,
我只能任意地憑吊青春的那一張臉,
而我們也在流逝的歲月中發現,
原來懷念並沒有想象中可怕,
它不過是我們等待當下變成過去,
等待記憶變得更美麗的一面鏡子。

1 comment:

ariel said...

這場煙火
我不會忘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