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小朋友。小女孩


她是我回來以後會一直惦記的小女孩。
她聰穎;
她可愛;
她靦腆;
她大方;
她撒嬌;
她漂亮。

有時,她會帶點小沮喪的眼神告訴你,
她因爲來了這個海邊就錯過了學校當天舉行的Talent Show;
有時,她會孩子地埋怨午餐上得太慢,
她的心已經忍不住飃到海裡去了;
有時,她會用小大人的語氣告訴你關於她或她家人的事,
眼神偶然透露一種微小的無奈。

我一直覺得我跟兩種人之間存在很大的距離,
一是長輩;二是小孩;
總是不曉得要怎麽跟他們相處才會讓彼此都感到自在。
我通常都先選擇靜默,
一旦他們打開了話匣子,
我們就會慢慢地聊開來,
當然長輩的部分相對之下,
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

三天一直都跟一群算是初相識的人一起,
撇開旅途上的突兀事件,
這個短旅之後,
我發現,
除了那個麥奇之外,
我喜歡的小朋友還多了她 – 曉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