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突破

風和日麗的那個午後,
我們逛游在馬六甲紅屋一帶,
當時眼睛定格在三個天真爛漫的藍眼孩子身上,
他們恣意地坐在大炮車上拍照。

角落的另一隅,
他背著小個子的他緩慢地散步,
我忘了當時設下哪個模式,
“喀嚓”攝下了那一幕,
沒有想過,
它後來成了我第一次的得獎作品。

我喜歡攝影,
喜歡凴感覺按下快門,
很安分地拍照。
嚴格來説,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地參加攝影比賽,
沒有特別積極,
全為了支持薩布麗娜的C+C活動,
才從電腦檔案篩選兩張較符合主體“愛與關懷”的照片參賽。

照片被沖洗出來挂在樹上供人欣賞,
放大的照片確實多了份真實感,
質感也好看多了。
樹上有許多不錯的作品,
我心儀的作品是一眼望去就會暖入心坎的親子照,
對我而言,
“愛”是必須很直接、很正面的,
很簡單,卻很動容的接觸。

鎂光燈照射在臉龐的那一刻,
看不見台下任何一張臉,
當下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反之一切結束以後,
那種真實的感覺才一點一點地散開來,
強烈而細膩的感動一點一點佔據心頭。

許多年以前,
我沒有想過我會愛上攝影;
許多年以後,
開始慢慢對攝影開竅,
除了文字這一塊,
我想,
攝影是可以默默耕耘的。

感謝喜歡這張作品的人,
感恩備受肯定的價值。
我突然想起某某曾經說過的,
喜歡我的攝影作,
比喜歡我的文字更令人激動。

6 comments:

Kelvin said...

好想把那些放大的相片帶回家
那些相片比熒幕上看到的更生動呢!
其實我也好想跟你說
你拍的很好看,多拍一點喲!

我們第二次見面
就聊了好多好多!
與第一次見面真的差很多 哈哈

ariel said...

so proud of you =)

jooknun said...

=) you are the best felice sang! gambateh!

felice said...

kelvin,

我也是!!真想把那些洗大的照片帶回家,要問一問sabrina。

是儸,第二次見面,我發現我們好像有點“老朋友”的感覺,哈哈哈。。

謝謝你的喜歡 :)

Ariel, Jun,

Hugssssss XD

萨布丽娜 蛋 said...

哈哈 加油咯 felice

对了 那照片可以拿回家 但是要一捐款的方式 我很抱歉 那是主办单位的规定 如果你要 我可以帮你拿回来。

felice said...

sab,

我想了想,決定留給“有心人”去競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