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快餐的溫情

吃完盤子上的最後一根薯條,你仍在電話的那一頭滔滔不絕。經管是晚餐時間,快餐店裡的客人卻寥寥無幾。

在等待你聊完電話的同時,一個大男孩手捧一個托盤,輕輕地坐在離我們不遠的位子上。後面尾隨的父親熟練地去幫兒子拿辣椒醬和吸管。大男孩坐下來以後,我發現托盤上只有一份套餐,大男孩難掩喜悅的心情直盯托盤上新推出的雞肉漢堡。他小心翼翼地打開漢堡的盒子,再輕輕地把盒子捧在手心上聞一聞漢堡散發出來的香氣。此時,父親在兒子的對面坐了下來,看他的唇語像似問兒子那是什麽漢堡。一邊回答父親的問題,大男孩一邊打開裹住漢堡外層的包裝紙,閉上眼睛大口一咬、咀嚼,漢堡缺了一個口,兒子忍不住向父親翹起大拇指,直説漢堡好吃好吃,看著兒子快樂的表情,父親一昧微笑點頭,並拿起薯條沾著辣椒醬吃。

我在他們的斜對角的座位看著這溫情的一面,想不起我和爸爸最後一起吃快餐的時光。上一輩子的傳統型父母一般都喜歡吃中餐,油膩膩的炸雞、漢堡、汽水在他們的眼中都是極度不健康的食物,而且價錢較昂貴,但往往都爲了滿足孩子對快餐的欲望才偶爾帶他們上快餐店。小時候的我們,除非考到好成績或等到偶爾周末爸爸帶我們外出才有機會吃。出門的時候的會非常雀躍,然後非常期待回家的路途,因爲回家的路上會途徑三間快餐店,每當快要看到快餐店的招牌時就會開始吵嚷,當然不是每一次吵嚷都會得逞的,只有在爸爸心情還不錯的時候才會帶我們去吃一次快餐。後來逐漸長大以後,我們外出吃快餐的時間越來越少,因爲開始發現食物有很多選擇,自然而然快餐也不會成爲首選。

在經歷了歲月如梭之後,時光開始倒流,只是開始對調了角色。小時候父母爲了寵愛孩子而帶他們吃快餐,而現在長大了以後卻輪到了孩子帶父母去吃美味的中餐,這樣美好而自然的生命循環總是靜靜地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而當我們明白這樣的循環有天定會終止時,你便會更珍惜每一次吃飯的氛圍。

2 comments:

creative hamba said...

跟你讲,
以前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可以在mcd开趴地。。
到现在我还是很渴望到那边开趴, 不懂是不是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想得到。。。LOL。。

PS:等下的午餐,就是MCD了。。谢谢你,让我想起它。。。LOL

felice said...

好吧,明年你的生日救在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