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10

寫明信片的季節

很多年以後,
我仍然在同一個城市度過每一年的聖誕節。
遙遠的白色聖誕還需要時間的醖釀,
但聖誕節依然是心頭最愛。

記憶中的小時候,
在聖誕節前夕,
總有一群穿著白色服飾的天使們到鄰居的家裡報佳音,
還有胖嘟嘟的聖誕老人總是背著裝滿禮物的背囊。
那些歌聲讓人感覺溫暖、平靜,
我想喜歡聖誕節也是從喜歡這一份祥和的感覺開始。

想起你好多好多年前送的巧克力,
巧克力的味道早已淡忘,
那份心意卻久久無法退去,
因爲那似第一份正式的聖誕禮物。

維持了好幾年的習慣,
在喜歡的季節為久違的朋友寄上卡片。
儘管只需幾個按鍵,
電子卡、電話簡訊、電郵、FB就可以瞬即傳達心意,
但仍然偏好在卡片上寫上片言隻字、貼上郵票,
還要在十二月上旬把所有卡片寄出,
偶爾還要冒點地址不對或時間太匆促,
卡片不知何去何從或雨水把卡片沾濕的風險,
但也是基於這些理由,
手寫卡片在這驟變的時代讓人好不懷念。

3 comments:

萨布丽娜 蛋 said...

谢谢 期待哟~ 哈哈

Jiun said...

這裡面有一張特別喜歡的..等我收到再告訴你是哪張 (如果我有份啦)哈哈哈哈哈阿

felice said...

先告訴你們,今年我準備了別的給你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