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暖暖

車子停在公寓樓下的泊車位幾天未被啓動。

前天媽媽下樓時順道經過車子,乍看以爲司機位子旁邊的鏡子沾了一大片污漬。上前一看,才發現鏡子竟整片裂得跟蜘蛛網一樣,她急急撥電給正在上班的爸爸,爸爸也匆匆趕回家,深怕鏡子是企圖被人敲破。

從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回家,爸爸看了看鏡子以後,發現碎片上有小石子,也不知道他哪來的靈感,説是割草工人在割草時,割草機夾帶的石子“飛”向車鏡,由於車子剛買來時就貼上了隔熱膜,所以鏡子並沒有立即碎成一塊塊,而是一點一點裂成蜘蛛網的形狀。

於是,爸爸就找了公寓的管理處説明整件事情,管理處人員看了鏡子以後並無表示詫異,還說,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試過有另一輛國產車遭殃,啊!“飛來橫禍” 原來也可作如此詮釋。還好他說修理車子的費用會由管理處一力承擔。

其實,整件事情的經過都是由媽媽轉述給我聼,夜歸的我也來不及看一看車子的狀況,隔天傍晚看見車子時,它已換上了全新的鏡子,而且全在我不知情下一一擺平了車子的事情。若不是被车窗按鈕的貼紙提醒著切勿開窗,車子與兩天前根本沒有分別,那種感覺不只是一股暖流倒入心裡,更像喉嚨突然被卡住一樣,一個不小心,説話就會一直都在哽咽。

我的爸爸媽媽雖然偶爾會嘮叨,每每做任何事前都會叮嚀一番,但他們從小到大給予我的,包括自由,遠遠超越我能回報的。不管任何事情,只要一通電話回家,父母永遠第一時間給予所需的一切。天底下,不會欺負你的男人,大概只有爸爸,在我身上,這是真的。

記得小薩的父母曾埋怨她太久沒回家,在電話裡告訴小薩要得空回家看一看“傢私”,否則“傢私”被偷了也不知道,當下聽到她這麽說,我心裡也糾了一下,父母的期盼如此簡單,而我們卻常常連這渺小的願望也無法達成。

今天下班開車回家的途中,聽著《單車》,一邊跟著哼唱,然後就突然很想哭了。。。。。。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任世間多冷酷
想起這單車
還有幸福可借


6 comments:

Fei said...

its good that the management can pay for it, and parents are always the best no matter in what situation i guess i can feel what you feel reading this incident, cos i have other incidents where my dad 'rescued' as well.

i have thought about it, the best way to return our appreciation to our parents, is also to remember to be a good parent ourselves and pass it on to our next generation, but sometimes i feel its impossible, cos mom and dad is so great how can i ever be like them, i guess we will know when it is our time.

by the time i finish this comment, the music just ended too, haha!~

Kelvin said...

我開始懂事后
我真的覺得我爸媽好偉大
我縂覺得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像他們那麽厲害
什麽事情都先為我們著想
想起最近面對電腦的時間還多過跟爸媽聊天的時間
不禁哽咽
剛開始念大學的時候
又或者畢業開始上班
無論車子有什麽事情
爸爸都是用最快的時間幫我弄好
看了這篇文章我也想了好多

小薩那段也太可愛了啦 哈哈

Anonymous said...

i cried when reading this, really touching.
Happy New Year Sweetie ^^

felice said...

Feiwen,
yea, you must be having more in-depth feeling on this, as you're living with your dad alone for quite a long time.

your idea is impressive! I have never seriouly thought of what kind of parents that i'd like to be, but as you said, our parents have done their best to us, i really couldn't imagine how can we be like them. Perhaps, when the time comes, we'd know what to do :)

Kelvin,
Like father like son
以後當你爲人父以後,
我想你大概也會像他對你般對他:)

sally,
抱抱,新年快樂 :)

萨布丽娜 蛋 said...

小萨来咯~
爸爸妈妈 我好想家!
家里的家私都还好吗?

felice said...

我也想去看你家的家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