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歲末

每每送走了聖誕節以後,剩下的七天就像冒泡的汽水一樣,倒得太快,汽水會漫溢杯子,如同一直延續的快樂,快樂過了頭,會讓人不知所措,需要一段沉澱自己的時間。

。。。。。。。。。
平安夜前夕,你問了我今年最大的成就是什麽。我說最開心的,是有機會發表自己的文章和買了車子。

先不說發不發表這件事,若一開始沒有下定決心不想太多,寫了再算,而後不會有一連串的事情發生,環環相扣,少了哪一環,事情也許就不一樣了。感恩沒有遭到被投籃的厄運;感恩那美好的布拉格之行留下了這麽多深刻的體會和感動;感恩所有到場支持的親友、感恩所有買書的朋友、感恩所有閲讀文章的朋友(買書不一定會讀),感恩認識了那一群本來不可能認識的旅者,感恩這一切美好的發生!

車子對許多人來説也許只是一個代步工具,但對我而言,那是個自由的象徵。再也不需依賴誰的幫助,隨時隨地可以自己出發到某個目的地,也多了跟自己獨處的時間,坦白說,我是樂於其中的。能夠在自己的能力範圍用金錢換來的快樂,這種改變,是一段生活的成長。

。。。。。。。。。
雖然同樣是驚喜,但層次上畢竟是不一樣。

友儕早在半年前預設的生日驚喜,拆開禮物的那一刻,眼淚立刻掉了下來,完全不用半秒鐘。那種激動直接而複雜,沒想過之前隨意寫下的心情被牢牢記在心上,眼淚變成了說不完的話,那是一份最懂我的禮物。

書籍一直是我心頭好,每一年你總是毫不猶豫地送我書本,而每一本也真的是我很想擁有的。然而,今年聖誕竟多了一個名牌腕包,我讀著卡片時愣住了(對不起,我忽略了卡片上的叮嚀,結果是先看卡片後拆禮物!),心裡的獨白除了驚訝還是驚訝。卡片上的字眼,你跟我說了不只一次,我說的重不是禮物的重量,而是禮物背後的意義,也明瞭這種亦師亦友的情感得來不易,所以會格外珍惜。

。。。。。。。。。
每個階段都會遇上不一樣的人,不管通過任何的方式。幸運的話,我們會變成朋友;再幸運的話,我們會變成持續保持聯絡的朋友。當我閲覽去年的感想,發現遊玩的記事很多,而今年說得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因爲相處機會多了,話匣子變寬了,就越能了解每個人的想法和不可觸碰的禁忌。我們之間最舒服的距離就是,我們不需要刻意找話題,沉默也是彼此的默契。

。。。。。。。。。
每年總是想在年末結束以前盡量跟朋友聚餐,好像見了見朋友,一年的結束才算完整。那是一種什麽心態,我也説不上來。眼見有些朋友已經或即將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真正揮別再也不是一個人的生活,每一次的相聚更難能可貴。沒有話不投機的窘境,小時候認識的朋友都長大了,每個人都努力在生活上追求自己的想要的東西,比如更好的物質生活、更美好的感情、更充實的自己等,沒有Perfect Life,只有你自己最想要的Life。

那天跟她說,以後當你填寫任何表格時,必須要在Marital Status的那一欄上填上 “Married”,這是最需要適應的習慣,她笑說這也是他告訴她的事,看著他們甜甜的笑容,結婚真的是開心的事。

。。。。。。。。。
好懷念在連ICQ也沒有的年代,想要在踏入新一年的第一時間找個朋友説話就只能靠著一條電話綫。心猿意馬地守在電話前,等待一通不知道會不會響起的電話。啊,電話響了,電話中的那頭捎來一句的Happy New Year,那是跨越新一年最動聽的話語。好多好多年前,當對生活並沒有很多欲望的時候;當聯絡一個人也沒有變得垂手可得的時候,得到時都會特別開心和值得紀念。

。。。。。。。。。
沒有蹉跎的2010年,是對自己的一個交待!2011年,我並不期許生活能為我帶來什麽的,我期許能善用自己的力量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So Long 2010……

2 comments:

Kelvin said...

新年快樂喲~!
還好能在出門前看到這篇文章!
今天我還得忙呢
我也應該來不及寫些什麽2010的感想了
今年認識了你~
是件開心的事!

felice said...

不要緊,
重要的是,
繼續努力過每一天的生活,
才是最重要的 :)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