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悉尼的微醺時光

啟程前往Hunter Valley Wineries (獵人谷酒莊)的那天是在悉尼逗留的最後一天。驅車從悉尼市區北上約三小時車程,離開繁忙的市區與摩天大樓,一路向北的風景線愈見翠綠,澄藍的蒼穹如同藍色彩筆滯留在天空的足跡,心情難得平靜。

進入酒莊地帶後,路面兩側是無盡延伸的綠地,想起了《Letter to Juliet》裡那一片偌大的葡萄園。春天的陽光灑在綠茵茵的葡萄園上,就連依附葡萄架生長的小花小草也特別討人喜愛。

循著酒莊指南前往第一間酒莊Bimbagen,本以為會有負責人帶領參觀紅酒釀製過程,但櫃檯的小姐說可自由進去參觀和品酒,於是我們隨便逛逛後就進入了品酒室。酒保會依據你的口味介紹品種不一的葡萄酒,然後再讓你小試一杯,若不合意,大可把剩餘的酒倒入空甕。

在Bimbagen喝到最對味的非Sparkling Moscato莫屬,酒保說那也是店内最暢銷的Dessert Wine。粉紅色澤的酒本來就會令人產生莫名好感,加上甜甜的氣泡,有百喝不膩之感,只可惜它沒有baby wine,要不然真想把它帶回來。

接下來陸續參觀了First CreekMc Guigan酒莊。Mc Guigan除了是悉尼最著名的酒莊之一,這裡也同時設有乳酪製造廠與專賣店,但乳酪絕非我心頭好,小試一片Blue Cheese後就繼續參觀隔壁的酒莊和一覽乳酪的製造過程。

品酒的口味雖因人而異,但品酒的心情卻會對酒評有直接的影響。與友儕沿途說説笑笑,加上各試了三間酒莊的兩三种酒後,和煦陽光下,大夥兒的臉頰已微微泛起紅暈。一直覺得,若那一個微醺的下午有一、兩種下酒零嘴或佳肴,還有供給小憩的休閒區,那會讓完美的一天更完美。

進入酒莊地帶後,四周盡是一片綠油油,仿佛世界只剩下藍天綠地兩種色澤,煞是好看。


芳草菲菲的葡萄園,果實仍在醖釀之中。


喝紅酒全凴口味之選,對味的可一飲而盡,但選擇之中從來都摒棄乾澀口味類的。

2 comments:

Kelvin said...

不知道是否因爲你們提起所以我最近都很注意這支紅酒
而且最近都看到好多朋友都在喝
我好想嘗試呢!

felice said...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支酒,因为它偏甜,男生也许觉得太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