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我也有過的時光電影院

電影之中最愛文藝小品類,
但在電影院掉淚的次數屈指可數,
除非煽情/感人至極,
否則絕不讓自己頂著紅腫雙眼走在商場中。
。。。。。。。。。

兒時偶像是成龍和李連傑,
他們的賀歲片早已隨著倒閉的電影院一併深埋記憶裡。
。。。。。。。。。

喜歡一個人看電影,
尤其冷清的早場。
。。。。。。。。。

看完那場精彩的賣座電影後,
我們的故事也宣告結束。
而後的續集你跟誰去看了,
顯然一點也不在乎了。
。。。。。。。。。

她在我身邊哭得歇斯底里,
我的表情過於驚訝,
要不是感同身受至深,
隻身在暗室中的她又如何耐得住旁人異樣的眼光,
近乎離場還聽得見她在啜泣。
。。。。。。。。。

《花樣年華》在電影院上映時還不會欣賞,
好多年後看了好多遍,
偏愛周慕雲與蘇麗珍若即若離的感情線,
那些色調音樂慢動作表情和對白,
至今還是王家衛電影中最愛的一部。
。。。。。。。。。

怪異的中年男女打擾了看電影的情緒。
先是男的步入暗室,
再出去把女的接進來,
再三換過位子以後再雙雙步出暗室。
電影開場不到十分鐘,
我已經斷定原著絕對比電影更細膩精彩。
。。。。。。。。。

看完《時光電影院》,
想起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
但只記得電影名稱,
記不起內容。
。。。。。。。。。

美好的不是跟你看過的電影,
而是跟你在一起看電影的回憶。

4 comments:

Len小弟 said...

想說我小時候的偶像也是成龍。 T_T
我姐喜歡張囯榮的時候,我卻喜歡譚詠麟。 T__T
媽呀,好沒taste啊我的小時候。
長大后好一點點,喜歡王菲,還有謝霆鋒(?!!!!)。

現在我誰都不喜歡了,我喜歡我自己。 :)

felice said...

哈哈,小時候哪會沒有taste?我小時候也比較喜歡張國榮多於譚詠麟。

能忠於自己喜歡自己是一件多感人的發現,我也要愛自己多一些 :)

YEN said...

我竟然忙到不知道他出新书了。要赶快去买了。;)

felice said...

貼心提示:
記得準備紙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