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心裏的小孩

我的童年沒有芭比娃娃,最喜歡跟姐姐,還有鄰居的小孩窩在一起玩男生的遊戲 – 彈珠、紙牌、風箏、偷採芒果、騎腳踏車到處亂竄等,童年玩伴也以女生居多。

隨著童稚時期繾綣而去時,這些小時候的記憶變得異常珍貴,我慶幸我的童年不是穿著小洋裝玩芭比娃娃,而是體驗過一些挺男子頭的生活。

小時候的某個時期,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一個男生,如此強悍、不拘小節、不扭扭捏捏;後來才逐漸明瞭女生也可以很強悍、不拘小節、不扭扭捏捏,更何況許多時候女生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比男生更果斷、更勇於承擔後果。因此,我一直覺得心裏住著一個小孩,是女生,也是男生。

我從前以爲,當我們越來越大的時候,心裏的那個小孩會隨著生理、心理及環境的變化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渺小,最後人會變得憤世嫉俗,無法世故。

當我還在想著很久的以後同時,我來到了“以後”,心裏的那個小孩還是一直存在著,沒有因爲世俗的塵埃而退縮,反而許多時候因爲這些莫名的力量來源,他/她會告訴你,什麽應該凴感覺、什麽應該理智一些。

曾經看過她的一篇報導,她說無論過多久,她還是那個會因爲聼歌、看電影而感動得流淚的她,因爲她知道她的心裏一直住個一個女生。開心的時候大笑;脆弱的時候就躲進洞穴裏冬眠。要讓自己變成什麽樣的人,我慶幸我們都有這種自由的權利。

青春的外殼雖然會年華老去(每個人都一樣),但保持赤子之心才是最難的學問。有著女人的成熟睿智,卻不失小女孩的純真,那才是成長最令人心動的地方。

7 comments:

sueyin said...

sweeet..

creative hamba said...

对罗对罗,
所以到现在妹妹还嫌我幼稚。。
lol...

ariel said...

我的心裡住著一杯茶
是奶茶
也是甘菊茶

shu said...

所以說我最近迷board game也是心裡的小孩在作祟...
board game 其實也是大人的玩意啦...XD

Unknown said...

我跟你一样喜欢收集没有嘴巴的猫咪。和你一样
幼稚!!!
但是 爽!!

Anonymous said...

: >

tmc

felice said...

sueyin,
抱抱=)

cm,
幼稚跟纯真不一样啦,哈哈。。。

ariel,
这句话很熟,哈哈。我心里没有茶,也没有咖啡,只有。。。

ashu,
(心里的小孩):明明就是自己要玩,还怪我!!

sab,
我没有刻意收集,很随缘的,才没有幼稚呢!

tmc,
okie,不要跟我抢了,看到就买给我o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