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A Piece of Summer 夏日演唱會

沒有一絲雜質、清澈的聲音像一杯白開水。

清純、溫柔、甜美得像一個遙不可及的天使一般﹐輕柔地隨著音樂唱著屬於自己的創作。

沒有太複雜的樂器搭配,簡簡單單的吉他和幾個旋律,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絢麗的舞台效果﹐我卻義無反顧地陶醉在這場演唱會當中。

開場的第一首歌<九份的咖啡店> ﹐沒有任何樂器的聲音﹐四週鴉雀無聲﹐清唱的前奏﹐好聽得讓人忍不住屏住呼吸﹐所有的目光都朝著臺中央聚光燈下彈吉他的小妮子身上。

演唱會幾乎可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時﹐每每唱完一首歌後﹐舞台上的燈光被熄滅﹐觀眾很時宜地喝彩拍手﹔接著燈光再次亮起﹐她繼續唱另一首歌﹐然後燈光又被熄滅。。。這樣的循環重複了好幾首歌。與其說是演唱會﹐我覺得它更像一場大型音樂會﹐一直安安靜靜﹐聽著她輕聲細語,自信地唱歌,音色好得仿彿聽著CD播放的一樣﹐有好幾次因為太入神聽著她的咬字和音樂相輔的效應而暗暗感動。

演唱會的下半場以輕搖滾和快節奏歌曲為主﹐被她感動的觀眾大多站在椅子上與她一同附和吶喊。她的男友 -- 小虎也一直在舞台的那一端為她伴奏﹐一個相信愛情﹐喜歡音樂的女生原來可以那般發光發熱。演唱會的高潮一直持續到11時多﹐encore了五次左右﹐離去的時候﹐仿彿帶走了一場回憶﹐無法形容。

回來以後﹐我反覆聽著哪些從演唱會錄來的聲音﹐零碎的聲音片段﹐我還是會楞在哪兒﹐心裡還是覺得非常感動。

以一個不是她的忠實歌迷來說﹐在演唱會裡聽到我會唱的所有歌曲﹐無疑是一種滿足感。天知道﹐這場演唱會過後﹐我成了她的歌迷。

陳綺貞﹐A Piece of Summer ﹐這個僅有夏天的國度突然變得很清涼。


10 comments:

ariel said...

wish i were there~ to witness the angelic voice...

felice said...

If she comes here or s'pore to have her concert, dun ever miss it again!!!!!

Jiun said...

Can i describe as PEACE concert?hehe...

g3rmaine said...

我也想听哦!

felice said...

Dear Jiun,
It's truly a different experience of the concert. Love her voice very much.

Dear Germaine,
I'll share some songs with you...hehe

jooknun said...

我到現在還很high捏~~mp3都在放她的歌~~ 去ikea買了相架把演唱會海報放在我的床頭~~~

felice said...

哇,真的。。。哈哈。。。其實我後來有一點明白爲什麽露露的哥哥會那麽愛她,呵呵。。。真的像天使一樣。。。。

Anonymous said...

哇賽,漿我也不要輸...我要跟它laminate起來!哇哈哈哈哈...

夏天夏天~清涼清涼~

-露露

Reikkowen said...

is that a ticket???
i thought its a CD (-_-)...hehehe

felice said...

dear 露露,
不要太瘋狂了。。。哈哈。

dear FeiWen,
It was a video clip whereby it showed the Title of her concert, A Piece of 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