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世界是如此地小

當L跟T還未相識的時候,
我分別跟L跟T是很好的朋友。
在偶爾聊天的過程中,
我會不經意地在他們的面前提起對方的名字。
很久很久以後,
他們不在我介紹之下就認識了,
並維持了一段不錯的友情。
想起他們相識的前幾年,
我從來沒有想過,
那麽不一樣的圈子竟可融合在一起。

。。。。。。。。。。。。。。。。。。。。。。。。

那天你看見一個氣質很好的漂亮女生來應徵,
對望五秒過後,
你們彼此確定對方是誰。
部落格的力量除了可以讓人可以說些有的沒的之外,
就是可以讓不認識的兩個人多了一份親切感,
沒想過碰頭的最後竟然都碰頭了。

。。。。。。。。。。。。。。。。。。。。。。。。。

今天,你突然問我認不認識她。
我說:“我認識啊!他是我朋友的朋友。”
你說:“她說你是她xbf的朋友。”
我說:“正是啊,她是我朋友的xgf。”
你說:“她跟我住在同一棟大廈。”
我有點愣住,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物竟然是左鄰右舍!
若不是facebook的神通廣大,
你怎麽可能發現在你們的mutual friend list 裡,
有我也有她?

。。。。。。。。。。。。。。。。。。。。。。。。。。

當然生活中還有更多更多類似的例子,看似茫茫的人海,有時候機緣來了,你突然也跟某某變成了同一頻道的朋友;突然你也發現身邊的朋友跟你有過一段淵源。人與之間的相處如此奇妙、如此玄,有時侯想想,若不是靠著所謂虛擬的網絡世界一點一點地建立真實的友情,也許我今天也不可能與某些人變成不錯的朋友,也不可能從陌生又熟悉的文字中學習得更多,開拓得更多。


4 comments:

cassieandrea said...

时间和缘分
=)

jooknun said...

叫她來join JIMUIsss
哇哈哈哈哈

jookyie said...

that's why somebody came out with the idea of six degree of seperation, which makes perfect sense.

felice said...

fuu, yea, time & yuan are the critical factors ^^

jun, 應該很多人很想join jimuisss吧 (自大狂哈哈哈)

阿麗安,對呀,六層關係的原理真的是存在的,現實生活已經由很多明顯的例子了,非常神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