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走進Neverland

電視播放他的追悼會,
許多親朋好友和千萬歌迷聚集一堂。
她一開口唱歌,
我的喉嚨好像突然被什麽卡住一樣,
心情忍不住在瞬間沉了下去。

他是我兒時的偶像。
正如他們說的,
他在科技開始發達的年代迅速竄紅,
雌雄同體的聲綫、精湛的舞蹈,加上黑黝黝的皮膚,
他不僅打破了世俗對藝人的刻板印象,
更跨越了膚色、國界、年齡、社會階層,
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希望的光環,
締造了史無前例的傳奇。

他的心裡住著一個小孩,
那個一直渴望與別的小孩擁有一樣童年的小孩。
他守著赤子之心,
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國度,
於世人無關,
他是自己的Peter Pan。

哪一天
他走了,
忘了留下最後一句話。
他走了,
走進了屬於他的伊甸園,
住在沒有憤世嫉俗的樂園上。
沒有任何條規,
他快樂地唱歌,並微笑著,
就像小時候頂著爆炸頭的他,
如此善良、如此討喜、如此純真。

死亡好像有時候就是這麽一回事,
總是在你毫無察覺的時候,
靜靜地靠近你身體,
然後提醒你,
這是生命必需承受的重。

2 comments:

Reikkowen said...

我本身觉得认识他太迟了。。。 那个memorial你也有看哦~~。。。 听到好多人的说话我觉得自己也因此也成长了。。。

我当时情不自禁对着镜头给了一个飞吻。。。希望这样是可以让他知道世界上每个角落都有人想念他。。。。

Jac Jac a.k.a Ms Jacqueen said...

你很感性,我相信他一定能夠感覺到。

我只是覺得,當我們越來越成長的時候,看見的死亡好像越來越多,嗯,珍惜當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