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一天

晴空萬里的早晨,
陽光大刺刺地照射在沒有防護的皮膚上,
雲團漂浮,
仿佛讓人想鑽進雲團裡嬉戲。
我想起我曾試過戴著墨鏡,
坐在陽臺仰望烈日當空的雲團。
一旦愛上某件事情,
我便會不顧一切,
但,以現在的生活來説,
這樣的堅持仿佛有點脫軌了。

。。。。。。。。。

拿著漸漸汎黃的學生證回到曾經熟悉的校園。
當職員問我爲何這麽久了才回來領文憑,
我跟她莞爾,
是的,三年前的畢業證書,
如果它真的那麽重要,
我也不會拖到今天才來拿。
回到校園還會那麽令人有遐想,
有股衝動想繼續進修,
懷念那些在錄音室的日子。

。。。。。。。。。

儘管已不是第一次抽血,
但我還是很害怕地別過臉,
還好,這個醫護人員比較專業,
我再也不需要被針戳了左手再戳右手。

。。。。。。。。。

在麥記午餐時,
看著公公婆婆帶著他們的孫子、孫女一起吃麥記,
溫馨的畫面讓心裡也覺得暖暖地,
然後想一想,
我好像從來也沒有跟公公婆婆一起吃過快餐,
最多的記憶是一起去晨運和上巴刹。

。。。。。。。。。

不必上班的工作日,
今天是我過得最悠閒的一天。
揮霍的時光,
總是短暫而美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