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作伴

你難過的時候只能坐在你的身邊不發一言傳簡訊跟你說早安和晚安只是想讓你知道不管清晨或夜晚你都不會感覺到孤單用文字抱抱不是孤身作戰的你你轉過身醒來了一些時候眼睛或許不再惺忪卻無法坐起身你側過身子用一首歌的時間籍著打哈欠的瞬間順帶讓眼淚滑過鼻梁想起那天在高空上看著寂靜的城市你的這房子還不錯的我也渴望有個很舒服的小地方陽光透過窗簾灑進來窩在深色的沙發上跟著一本書走進一個世界不斷重復的非主流歌曲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倒帶重播隔著艷陽的墨鏡你知道在這樣常夏的國度裡除了想喝一杯熱咖啡我也想點一根煙看完志明與春嬌最想做的是抽根煙其實也不過戀上點煙的姿態像你持續按下快門不是想捕捉什麽快消失的影子而是戀上按下快門的快感我說這樣的書寫方式也蠻不錯的沒有標點符號的句子想在哪裡停下就在哪裡停下就像你說釋懷悲傷的方式買醉哭閙或靜默也不過是找個方式擁抱脆弱的自己說到這裡我再給你傳了封簡訊等你養好了悲傷我們再一起出去擁抱太陽

2 comments:

Kelvin said...

這 真 的 是 太 棒 了 啦

那天我看完了志明與春嬌也是很有衝動想抽根煙
其實抽煙也沒什麽不好
偶爾一兩根沒上癮就好
我好愛這一篇

felice said...

謝謝你我要LIKE你的comment覺得這樣寫還蠻好玩的謝謝你一口氣讀完然後沒有上氣不接下氣抽煙這東西我從來沒有試過瘋狂想要嘗試的日子已經走遠了好久只不過當時看完志明與春嬌覺得在縈在煙圈下看世界好像世界都是那麽唯美所以說了這麽久我還是沒有勇氣抽上一根煙你呀偶爾抽一兩根就好重要的是沒上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