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志明與春嬌》-- 煙圈下的邂逅

在煙圈裊裊的後巷,
一群人,
跨越了階級的觀念;
跨越了職業的束縛;
在一呼一吸間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一對互不相識的男女,
從點煙的那一瞬間起也迸發了莫名的磁場。
時間緩慢地進行,
情感卻發展得太迅速,
她進攻,他猶豫;
他主動,她忐忑;
在煙圈氤氳下瓦解了曖昧的定位。
時間繼續前進,
煙圈徐徐燃起思念,
他和她誠實面對愛情的考問,
跨越禁煙的門檻,
從。此。一。起。戒。煙。

故事以香港政府禁止在室内吸煙的條例作爲鋪陳,港式自然不矯情的對白和導演極具攝影美感的拍攝手法,兩個寂寞的都市人在裊裊燃起的煙圈中產生曖昧,最後衍生為愛情。

彭浩翔這個名字,這一次我記住了!

8 comments:

Kelvin said...

這部電影好像很不錯耶!!想去看了

felice said...

我個人蠻喜歡,是有驚喜的港片 =)

cassieandrea said...

我也是 =)

felice said...

我喜歡余文乐在這部電影的演出 =)

Anonymous said...

在灯光忽明忽暗的停车场
(((救命~救我出来 阿~)))

这段也是其中最扣人心弦 最让我记住的 啦!

felice said...

hahaha, 請留意他下一部電影 :)

Fei said...

觉得好看哦!!!

而且title, 不好意思,令我想起五月天来,哈哈!

felice said...

對,真的好看!!哈哈,我也想起五月天來,不過除了歌名,完全沒有任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