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溫柔的香氣

細雨紛飛的午餐時間,
從天橋的這一端走過去,
看見幾個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女生手提小籐籃在派送絲帶和宣傳卡片。
接過絲帶和卡片一看,
原來是Lancome新香水的推廣活動。
走過了天橋,
看見幾個身形高挑的女生穿了一條跟Felice Dress很像的淡雅粉色系裙子,
黑色長手套搭配黑色蕾絲邊的傘,
其中一個還手握一瓶Trésor In Love香水,
在熙熙攘攘的午餐時間,
她們高雅出衆的妝扮的確很“養眼”。

我好喜歡這一條粉紅色的絲帶。
一般上購物商場的香水推銷員都會把香水噴在測試紙條上給你,
但是Lancome把香水噴灑在這小小的花兒上,
清新素雅的香氣緩緩地彌漫整只手,
沒有刺鼻薰香味,
而是一種低調而溫柔的花香油然而生,
宛若徜徉在愛戀中所散發的那種動人氣息。

我把這條絲帶握在掌心看了許久,
上面的那一朵小花是一針一綫環繞縫合著,
然後再將小花縫在印有“Lancome”字樣的絲帶上,
光是看這條頗有心思的絲帶,
就能深刻地感受到宣傳背後的認真與細膩。

在網上搜尋一下,
原來這是一款為配合Lancome 75周年而推出的限定版香水,
瓶身晶瑩剔透的質感和繫在瓶口的黑色花朵,
甜美中帶點調皮感覺。

我讓絲帶在午餐時分躺在口袋裏片刻,
沒想到下班回家,
伸手摸一摸口袋,
在一天快結束以前,
那股淡雅的香氣還停留在口袋裏,
久久揮灑不去。

我突然好想知道,
當初香水調配師是帶著什麽樣的心情在設計這款香水,
讓香氣一直縈繞心頭,
並讓人感受到一股幸福的感覺。

我想,
是時候該添置一款香水了。。。。。。


2 comments:

Kelvin said...

縂覺得阿
用香水的女生
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像有時候在購物廣場逛街時
總會聞到很多女生的香水味
如果聞到喜歡的香水味
還會轉過頭去看看她呢(變態)哈哈

felice said...

我討厭太多的香水味,
有時會無法呼吸。
不會變態啊,
對美(香)的事物,
誰也會忍不住回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