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尋夢的旅程

在《Letters to Juliet》裏,有幾幕是在維諾納著名的朱麗葉雕像取景的。維諾納是羅密歐與朱麗葉初次邂逅的地方,據説只要摸一摸朱麗葉雕像的右胸,她會給你捎來愛情的好運。

在電影裏,每一天,都有許多傷心者帶著一顆破碎的心慕名前來,望著朱麗葉的雕像,然後把内心想對朱麗葉說的話貼在墻上,這樣一來,心裏的傷痛和對愛情的沮喪會隨時間慢慢被撫平,重建對愛情的信心。每天日落以後,有個女人會把墻上的字條一張張小心翼翼地放進籃子裏,然後就有一群自稱是“朱麗葉的秘書”的女人會負責回信。這群人相信他們背負著一種使命感,透過文字為傷心者開啓一盞明燈。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就是隨男友到維諾納的Sophie無意間回了一封被塵封50年的信,白髮斑斑的Claire因爲那封回信決定回到維諾納一圓半世紀以前的遺憾,在維諾納展開尋找舊情人的旅程。

這部電影帶給我最深刻的感受不是成功獲尋舊情人的故事情節,而是“朱麗葉秘書群”在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時的態度與堅持。儘管這樣的回信工作每天都在進行;儘管他們的工作並不能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麽金錢上的資助,但他們依然做得不亦樂乎。這種感覺就是常聼人們說的,當你在從事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時,儘管一路過程崎嶇迂回,但仍能毫無怨言地投入其中,這種積極的態度才是讓每一天醒來最大的動力。但願能夠好好“照料”植物的同時繼續堅持喜歡的,不隨波逐流,讓種子長出燦爛的花朵。

3 comments:

jooknun said...

wa, nice trailer~ i wanna watch it!

Fei said...

i watched Dear John, i was confusing it with this movie, haha i think she acted in both movies, also LETTERS!!!

felice said...

jy,

the only thing that i can't tahan in this film is..the 'Love Story' song..hahaa, spoilt the scens i think..

fw,
i wanna watch 'Dear John'!! yea, she acted in both films, was it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