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書中小旅行

過了出境的關口,
看不見眼眶正在汎淚的你。
在候機室再看一遍簡訊後關機,
緊握手上那個大一圈的一米星光,
暫別這裡飛到地球的另一端體驗時差的考驗。
經歷許多第一次的哪一年,
在狹小的機艙内望著窗外層層雲團想念某一個悼念的時光;
鄰座胖嘟嘟的中年男子在全程飛行中仿佛陷入了冬眠的狀態;
智慧牙在抵達英格蘭後蠢蠢欲動;
開著暖氣度過日長夜短的盛夏;
即使當時也參雜著一些無法言喻的複雜心情,
如今看來這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

四個月前在機場離別的惆悵,
在越接近現實的那一秒越變得無法理解。
重逢片刻的陌生在瞬間瓦解了這些年的相處,
赫然明白,
我們只適合暫時告別,
卻無法負荷遠距離的煎熬和未知。

。。。。。。。。。

三年前在布城的煙花比賽,
路上嚴重阻塞,
我們錯過了燦爛的煙火。
爲了迴避車龍,
我們去了機場吃快餐。
哪一晚站在窗前看飛機在軌道上準備起飛,
好多遙遠又熟悉的情節在腦海中上演,
我說如果可以,
我想立即買一張單程機票,
飛回去。

。。。。。。。。。

《機場裡的小旅行》,
算是近期看得滿快的書,
喜歡艾倫•狄波頓書寫的才氣,
欣賞他把短短一星期的體驗編輯成書,
在他細膩的筆觸下,
一瓦一鋼都被擬人化般靈活生動,
也讓我再次緬懷起那不被時間磨滅的場景。

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是生平第一次出國抵達的機場,
難免對倫敦機場多少有些情懷。
這一次開啓了新航站,
如果可以,
在對的時機時不想再遲疑多一秒,
飛到熙熙攘攘的街頭,
大聲說:“我想念你!”

3 comments:

Kelvin said...

我好喜歡你的文字
尤其是最後一段 :)

這本書我也想買來看了
應該很好看

Fei said...

alain de botton!!~ another book is the Art of Travel (not sure if this is the one you are reading also cos i dunno the chinese name) i hvnt read it yet but its famous too!!

felice said...

Kelvin,

謝謝你,這本書對我而言蠻深奧,不過覺得還不錯=)

feiwen,

its English title is 'A Week At The Airport' hehehe, this is the my first Alain De Botton book, wish to read for others as well, i think he's good in describing buildings :)

hope you enjoy reading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