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凝住小王子

兩年前收到這只腕錶時,我還沒有正式看過《小王子》,僅對於那張仿若帽子,但其實是一只蟒蛇在消化大象的圖案有點印象。不久之前,我終於看完了這本若干年前一直讓我處於迷思的哲學書。

小王子遇見狐狸的時候,狐狸告訴小王子,在小王子的眼中,眼前的它跟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都一樣;在狐狸的眼中,小王子與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其實也無異,但只要他們彼此馴養了,他們就會成爲彼此生命中獨一無二的狐狸和小男孩。正如小王子與玫瑰之間的關係,儘管當小王子翻山越嶺到過不同的星球,甚至在不同的地方看見了跟玫瑰長得很像的花朵,他還是念念不忘他曾努力灌溉的那一株玫瑰,因爲他們彼此馴養、彼此需要。這樣的“依賴”關係,你可以比喻成親情、愛情,甚至友情。

在蕓蕓人海之中,要結識一個新朋友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尤其是在這個科技如此日新月異的世紀,但,要跟新結識的朋友變成很好的朋友、再變成非常要好、最後成爲soul mate,這個過程必須經過時間的洗禮和彼此間磁場的使然。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必定存在某些磁場才會促使某些人會變得要好,因爲有些人即使時光的風景不斷倒退,到最後也僅能維持Hi-Bye Friend,無法深交。

親愛的你,我想告訴你,事情不會永遠那麽迂回曲折,所有的事情都有兩面的規劃。當你經歷了人生墜入谷底的荊棘,而後當你遇到什麽挫折,你都已經具備了應對的能力,雖然這並不表示我們會習慣如此挫敗的心情。你經歷過那些低潮,我不敢說我全然明白你的感受,我甚至不曾給你一個擁抱,但也許你並不知道,你其實比你想象中更勇敢,因爲你已開始能夠一小步、一小步地釋放那些離別的傷痛,一點一點地繼續人生的腳本,就像我說的,不管那個人是誰,只要他是你認定的那個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你從來就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孩子,儘管受傷了,也會在人前報以最欣喜的笑容。《Australia》電影裡,Nicole Kidman爲了安撫小男孩對於陌生和未知的恐懼,她哼唱了《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如果你内心也有那麽一刻感到不知所措,我想你記得這首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我相信這樣的信念,因爲唯有相信,你才有機會看到夢想的那一道光。

2 comments:

Fei said...

好漂亮的礼物~ :)

其实我个人相信这个自创的原理,在60秒之内,和一个陌生人聊天,几百万个人之中,的确是有可能交到永恒挚友,就算只是那60秒,但人生就是这么美妙哦~

希望您永远都真实感觉到友谊的存在~

felice said...

哇,我無法跟陌生人聊天,但如果單個兒搭乘飛機或火車也剛好踫到對方也是一個人的話,無聊起來真的可以聊上的。

我突然想起那個“艷遇”哈哈,很可愛的Australian,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