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夜幕下的長談

搭乘往南部飛馳的長途巴士,夜幕漫漫長伴我們的深談,窗外愈是低溫,我們的内心愈是溫暖。我13嵗就認識的你,13年後的今天,回顧過去的時光,從來不曾如此貼近過。

抵達鄰囯前的5個小時,我們溫故知新那過去的青澀歲月到而今的生活點滴,我眼前的你,我13嵗就認識的你,沒有改變過的活潑個性,總是説到開心的事時,眼睛禁不住會發光發亮。13年後的你,依然有我13嵗就認識的少女活潑,如今還多了一份沉穩的感覺。我們聊著個人想法、遇上的好人好事、突兀事件,還有圍繞身邊的故事,聊著聊著,我忘了那些累積的疲累,睡意全然消失,因爲知道這樣暢談的機會不多,所以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我們的心裡都有許多還未實現的夢想,長大以後並沒有讓我們忘記關於那些看不見的忐忑和膽怯。我們可以接納別人的觀點,再剖析自己的想法,但到最後,能夠做出抉擇的,也只有自己,惟有你自己才知道真正的擔憂和欣喜,畢竟除了“後悔”,再也沒有更大的遺憾。我們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不管強悍或懦弱,我相信,她都會一直陪著你走下去,就像你編織的娃娃世界,你相信他們也會經歷人生高高低低的階段,前方是否有暗湧,我們無法知曉,但走下去就對了,走下去才有揭開下一章的機會。

我懷念那些懵懂的時光,但我更喜歡現在。當我們的世界少了一點幻想,多了一點實踐,我們都知道,從前説的未來,越來越靠近我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