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語錄

在睡與醒之間,
天空飄落的雨水尚未靜止。
你的身影近在咫尺,
又宛若天涯,
我閉上眼睛,
過了好些日子,
當我再惦起腳尖,
已經無法再瞻望你那美麗的身影。

關於這些日子的思緒,
我的臉上毫無顯示任何徵兆,
你讀不出我内心巨大的澎湃。
我可以隨筆發揮,
讓思緒在淺睡中繾綣離去,
但仍無法用片言道訴微小的感動。
這些原是縮影的情感,
在晃眼就消失的分秒裡,
變成了溪流,
感動得肌膚上都沾滿了雞皮疙瘩。
攤開地圖再看一遍被畫上的圈圈和筆錄,
我試著用微笑取代快決隄的淚水,
有些情緒只適合說給懂的人聼。

這些日子以來,
多以平常心去迎接生活的種種可能。
我從來都相信,
越美麗的事物多少都有點幻影似的成份,
所以每當美好的事漸露鋒芒時,
除了心存感激,
更不斷地告訴自己,
這樣的機會不多,
走下去就對了,
以後會感恩今天的這一切。

我們素未謀面,
看著你寫下的文字,
心裡的感動很平靜、很不可思議,
有些感動只適合跟懂的人分享。
我想擁抱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和女人,
讓我在還來不及體會他們内心每一寸激動的時候,
默默地讓我完成了從來只敢空想的夢。

生命沒有如果,
正如我們只能掌握昨天的事,
關於未來的門檻,
無法預知,亦不想預知,
此刻希望,
那會是一個永無邊界的終點,
我拿著一張永不逾期的機票,
在前往登機的路上,
我又比昨天變得更好了一些。

2 comments:

K3lly said...

这篇文章其实读了两次,因为喜欢这张照片,可是笨笨的我没察觉里面的故事,直到今天重读^^

felice said...

我也喜欢这张照片。

谢谢你的重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