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後來,這些事都變了樣

買了許久的E牌子香水,買的時候挺喜歡那個味道,還因此買了大瓶裝的。隔了一年之後第一次拿出來噴,香氣不對味,恍然驚訝一年前的我對這麽粉的味道情有獨鈡。是香氣隨著時間改變了味道,還是我的喜好在短短的一年變得反復無常?

*********

儘管處於部落格、msn、facebook盛行的年代,但真正的聯絡還是必須真實地見個面、聊個天、吃個飯。即使你能從facebook了解我的近況;即使我們在部落格的留言處高談闊論,但若見了面卻冷場不斷,這樣我們到底是算哪門子的朋友啊?當然,我也不必去逞強不按時回電的友人,只要你給到一個説服自己的理由,朋友這件事有時隨性就好。

*********

曾聼說過有人習慣性地每年為自己拍一張正式的大頭照,這些年以來,她收集了每年自己在同一時間的樣子,她從這些照片裡發現自己外貌上的變化。我沒有刻意對比自己每年的樣子,但我每年都會發現自己有點不一樣,比如現在更積極攝影、更堅持寫作、更了解每個人心中的感受都應該被聆聽和尊重、更珍惜與每個朋友相聚的日子、開始吃豬腳醋等等,内在的成長和增值是這些日子以來最瑰麗的收穫。

*********

我喜歡現在的階段,和閨中密友的話匣子除了過去美好的回憶,也開始聊起兩性、房子、夢想、甚至結婚和小朋友。現在的階段好像不再是青春少艾的不切實際,而是一步一步地慢慢實踐曾經夢想的。看見跟我一起長大的朋友們侃侃聊著這些話題的時候,自信的眼神、獨到的想法,還有彼此間對應的默契,即使只能小聚片刻,但這些源自友情迸發的熱情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生活的感受如此美好、如此深刻。

*********
這些照片原來也有一段日子了,照片裡的每一個人大概也有了些許的變化,希望這些曾經美好的在未來繼續綻放異彩。

2 comments:

ariel said...

明顯的是頭髮變捲了
d^-^b

felice said...

我想念我的捲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