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那個看起來不太友善的星期一

無意中找回幾年前的筆記本,
一頁一頁翻閲從前寫下的零散筆記。
字跡跟現在無異,
但同樣的事件,
現在卻有不一樣的詮釋。
有些稚氣的小記錄,
現在回顧竟還能讓人會心一笑。

寄人籬下的那段日子,
因爲一個人呆在房間的時間較長,
寫下的東西也比較多。
然後無意中看到一堆人名跟電話號碼,
Raymond。。。Jude。。。Maylee等等,
我想了許久,
在名單裡除了一個是我小學同學之外,
其餘的,
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一直“以爲”自己的記性還不錯,
但原來“以爲”是最恐怖的,
它讓你忽視別人的存在,
也間接地否定了自己延伸的空間。

但後來我安慰了自己一下,
我記得幼稚園的青梅竹馬;
我記得你曾經拿著掃把追著我滿屋子跑;
我記得小學發掘我内心潛能的老師;
我記得我從前總是把頭髮梳得高高的;
我記得報章曾經把我的名字翻譯成潘鴻妮;
我記得雨後等我的那雙眼神;
我記得你靦腆的笑容;
我記得那糟透了的晚餐約會;
我記得我曾經太容易相信人;
我記得聖誕夜落寞的三個人;
我記得站在體育場外想哭的那個下午;
我記得要貼上1.25歐元的郵票才能在維也納寄明信片回家;
我記得二十年前的事、我記得十年的事,
但幾年前寫下的一些人名跟電話號碼,
我真的無法猜透。

也許我的記性真的不錯,
因爲我只選擇性地記得那些我認爲深刻的事,
既然無法讓我牢牢記住,
也無法想起任何的蛛絲馬跡,
這些人跟這些電話還是讓它就此擱著吧,
雖然我當下有股衝動想要撥電給他們。

然後有個小聲音輕輕告訴我,
那是個猶豫的星期一,
你又何必跟它過不去呢?

4 comments:

cassieandrea said...

选择性记忆~ =D
remember most of the things that bring meaning to u!

felice said...

yesssie, you're one of my good memories too ^^

creative hamba said...

my memory is the worst!!i even doubt on my shower time...i cant remember what did i do last week..haahah

felice said...

hua last week, if u asked what i wore yesterday, i might can't remember too..these are too routine tasks, if can't rem it's okie, but if comes to 'big' things, you can always rem..h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