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Double Rainbow

《歲月神偷》裏說,
兩條彩虹出現的機率非常低。
當你看見兩條彩虹出現時,
第一條會是一般彩虹的顔色:紅橙黃青藍靛紫,
而另一條則是紫靛藍青黃橙紅。
我記憶中所看見的彩虹都不是完整的,
也許是天色太亮,
所以無法看見它完整的七彩色澤。

回家的途中,
雨水淋溼過的空氣有清新的味道,
擡頭一望,
哇,微亮的天空有兩條彩虹!
是兩條彩虹!!
我像發了狂似的緊握駕駛盤飛奔回家。
儘管等到我拎到相機到樓下拍照時,
另一條彩虹已經消失在天空中,
剩下另一條也逐漸失去斑斕的色彩。
但是,
我確定電影裏說的,
當雙彩虹出現時,
兩條彩虹的顔色是顛覆次序的。

電影裏兩條彩虹被喻為幸福的象徵,
是顛沛生活的慰藉。
彩虹的壽命比夕陽更短,
錯過了一秒鐘,
便會錯過了雨後的過客。
然而往往,
如此的良辰美景卻總是讓人毫無疑問地揚起嘴角,
這便是今天微笑的理由了。

雙彩虹的美好畫面會深鎖在記憶的鉄盒

9 comments:

Kelvin said...

關於你說的兩道彩虹
我也有看過
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
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很興奮
縂覺得有好事會發生

lulu said...

"我像發了狂似的緊握駕駛盤飛奔回家。"

那不能失去理智啊...

六月 said...

我想,我也是那幸福的人。
我也看過彩虹和霓虹

Jiun said...

四年前在儸浮宮看見彩虹和意大利看見霓虹 =)
當下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蠻也蠻幸福的

felice said...

kelvin,
你在哪裏看到?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lulu,
less than 1km to be homed, hahaa..so still okay

june,
抱一個!!

jiun,
儸浮宮那個噴水池的彩虹也是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還有那個你給我看的雙彩虹照片,美到令人屏住呼吸 :)

cassieandrea said...

活着是幸福的 =)

creative hamba said...

什么是霓虹??
两年前看到双彩虹,它带给我份好工作。。我深信它会给我们带来luck~~~

可惜这次我没看到。。也希望它会给看到它的people带来good luck...^^

p/s: (keboad osak....),见谅见谅。。lol

Beng said...

物以稀为贵...There are scientific explanations about the appearance of 2 rainbows...

But i guess the best definition of it should stay along our fantasies and imagination....In that way only we can continue our faith, and continue with what we believe. =)

felice said...

fuu,
活著真好,活著很感恩,能夠用愉快的心情看到美麗的事物,那種快樂是雙倍的!!

cm,
我想它給了我第一個幸運 =)

beng,
yea, to see is to believe, to feel is to believe. when will you come to KL again? hahaa..let's hang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