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一個人

從前不敢的事,
如今可以一個人午餐,
一個人逛Ikea,
一個人開車,
一個人迷路,
一個人回家。
到後來,
一個人看電影。

當欲望大於束縛時,
無需再被任何理由牽絆。
看人潮擦身而過,
獨自感受流動城市的脈搏,
也是一種自得其樂的體驗。

從前不敢的事,
我以爲自己無法辦到,
當你發現第二步要比第一步輕鬆許多時,
你頓然明白,
一個人不等於孤獨。

我喜歡偶爾跟自己獨處,
太黏膩反而太多。

但還是有些無法一個人做的事,
比如一個人放風箏。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超羡慕那些能独自把风筝飞上天的 ^^
tmc

ariel said...

大個女啦
=)

sueyin said...

嗯..什么时候,我可以勇敢的一个人出国旅行呢? ..=)

huimin said...

适当的“一个人“,真的也是一种享受。

Unknown said...

好勇敢,我真的无法一个人看戏,吃饭,因为我怕孤单,我宁愿饿肚子~

但,谁又会一直在我们身边陪着呢?

有时,还是被迫一个人。。。 :'(

*P/s: 我可以一个人放风筝。。。

creative hamba said...

一个人逛街看戏,很senang啦。。
但是一个人吃饭。。。我才不want..很sien列,除非ada电脑。。。

Beng said...

I do believe that, one discover his/her best self is when he or she being alone, doing routine stuff with crowds surrouding.

We would only by then tell ourself best on what we really want, who we really are,where we really feel like going...without the influence of any known third party.

Many times, giving yourself some private space doesnt mean to fence of ursef from others, instead its an act of understanding yourself more... =)

felice said...

tmc,
我也是,但我喜歡把風箏拿得高高地,帶著它一起跑,很爽!!

ariel,
這是長大美好的事之一 :)

sueyin,
我暫時還做不到這個,想起朋友說他一個人去游歐洲,感覺非常孤單。

huimin,
歡迎初次留言。是啊,所以我很喜歡偶爾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很安靜地跟自己處一陣子。

joyce,
一個人,最常吃快餐,可以看一本雜誌。我想我下次還會一個人去看電影,但最好不要是催淚的電影了,會彆扭。

p.s:哇,一個人去放風箏不會太寂寞了嗎?你很棒!!

cm,
吃快餐吧,或者找一間沒有那麽多人的地方吃東西。

beng,
you really understand what i tried to express, being alone, it's not about the feeling of loneliness, but the private moment that you can share within yourselves. I always wish there's a camera with me, can snap shot whenever i feel like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