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在吳哥窟的那一天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陽光耀眼得每一張照片都拍得煞是漂亮。

我們走得很慢,沿途經過的遊客很多,我們不斷拍照,那是一個我夢想的電影拍攝景點之一。

走過長長的沙地,走到出口,我們來到這一個河邊。陽光把河水照耀得閃閃發亮。

你幫我在河邊“喀嚓”拍了一張照片。

我說,這張照片拍得真漂亮,我一直很想拍出這樣的感覺。

你看,紅紅的陽光、在空中暢遊的雲團,還有遠遠的熱氣球看起來好像快飄進雲層裡的氣球。

我當時很想聼許哲珮的《氣球》。。。。。。
“氣球 飄進雲裡 飄進風裡 結束生命氣球 飄進愛裡 飄進心裡 慢慢死去”

你說,那團雲拖著長長的尾巴,看起來很像松鼠。

我說,她比較像袋鼠,看她裹在肚子上的兩只腳,像袋鼠站立的方式。

不管像松鼠或袋鼠,反正這真是一張漂亮的照片,所以我要把她作爲瑪莉魔的版圖。

當時在河邊走著、走著,心裡一直有莫名的感動,上天給了這一片土地美麗的名字,而我很感恩能在有生之年到這個地方一趟。

河的中心有一座長長的橋,負責連接吳哥窟的這一邊和入口的那一邊。那條橋是由不規則的石塊砌成的。像布拉格的查爾斯大橋一樣,底下有潺潺的河水,陽光繼續陪伴跨出的每一步,内心繼續澎湃地跳動著,呼吸也跟雀躍著。

我當時心裡的感覺因爲有你在身邊而更多了一些。原來相處了這麽多年,我還是會因爲你某些專注的表情而心動不已;因爲你某些不經意的小動作而感動不已;因爲你很多時候可以讓我盡情地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感激不已。

能夠發掘生命更美好的事物和探索更好的自己,這不就是旅行最美妙的地方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