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當結合與分開擦身而過

他和她情變的消息沸沸揚揚地鬧了一段時間,終於通過媒體發出離婚聲明。就這樣,曾經被譽爲天作之合的兩個人就這樣分道揚鑣,結束了那一段漫長的感情和婚姻生活。

我是喜歡她的。是她寫的書籍改變了我對她模式化的想法。擺在櫥裡的那幾本生死系列是我最喜歡的書籍之一。我讀過某些文章不只一次,每一段、每一句都能讓我感到莫名的悸動。

她是如此地深愛他。當初在細細咀嚼那些文字的時候,我無法想象愛一個人竟可以愛得如此義無反顧,愛情原來可以豐富一個人的同時,不會因此而迷失了自己。

記得她曾經在某個收視率很高的訪談節目中說過,如果有一天地球毀滅,每個人只能帶一個人遷居到另一個星球的話,她會選擇帶誰?她當時說,她會選擇放棄兒子,帶他一起去,因爲他是她生命中唯一的那個人,而有一天有個女生會取代媽媽成爲兒子最親密的人。

我當時因為這句話感動不已。她對愛情那份相信的感覺﹐是因為她碰到的那個是對的人? 還是當遇見愛情的時候﹐我們都應該篤定地相信前面的路是一路順隧的﹐儘管再大的波折﹐只要愛的信念足夠﹐沒有什麼是闖不過去。

如今,他們分開了。那些曾經說過的山盟海誓和被印製得整整齊齊的宣言,現在讓人感到無限唏噓﹐但﹐我們誰也沒有資格為別人的感情加註什麽樣的形容詞或誰該檢討的這種話語。他們在一起那麽久了,有誰能比他們更清楚這一路走來,彼此還有多少進步的空間。如果可以繼續走下去的話,誰不希望能夠與另一半一起到老,直到心跳被埋葬的那一刻。

爱情的開始是以感性作為鋪陳﹐過程隨時間輾轉變化﹐當磨擦與快樂失去平衡點的時候﹐愛情往往卻是以理性作為結束。儘管一開始愛得多麼熾熱﹐一旦走到盡頭﹐曾經握得再緊的那雙手終究還是失去了另一雙手的溫度。

xxxxxxxxx

他和她複合了。經過5年無風無浪的日子﹐他瞬間碰到了直覺就是那種唯一的感覺﹐毅然選擇了跟結伴了5年的她分開﹐投入全新的戀情。

我跟她從來沒有交集。無意中看見她和友人的照片﹐她微笑著﹐卻有種說不出的難過。當我們把青春都耗費在一個人身上的時候﹐我們無非也想對方跟我們有同樣的共識。愛情很多時候是有條件的。當我付出了一切的時候﹐我也期望你用同等的感情付諸在我身上。這個年頭﹐再說可以無條件的一個人似乎有些太沉重了。

後來經過了一些短暫的日子﹐我看見她出席一場婚禮的照片。她臉上洋溢幸福的微笑﹐我當時想﹐只有愛﹐才能讓一個女生散發別具一格的魅力吧。沒錯﹐她身邊站著他﹐所以她才會笑得如此燦爛。

我們在挫折裡看見彼此的重要性。我們在荊棘中看見愛的成長。有些感情歷經了風浪才會變得更堅固﹔有些感情因為波折而變得不堪一擊。如果被放棄的感情有幸重來﹐有什麼比失而復得的感覺更好、更值得去珍惜?

我們相識;我們幸福;我們沮喪;我們接受;我們分開;我們懷念。。。。。。不管到最後是不是會從有到無﹐這一些過程﹐我們只要記得當中的美麗就好。



No comments: